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久!政院拖了3星期 高檢署龍頭終定13日交接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確定13日接掌高檢署。(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確定13日接掌高檢署。(資料照)

2020/03/10 11:2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史上最久!法務部長蔡清祥上月20日公布高檢署檢察長一職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接任,同日把人事案報請行政院審議,未料行政院長蘇貞昌遲至9日才核准,讓位子重要的高檢署龍頭長達3星期都處於代理狀態,其餘要異動的地檢署也都從戰鬥變成看守,法務部10日收到派令後,定13日舉辦交接典禮,為了防疫,一切從簡。

法務部指出,收到派令後已轉知主辦的高檢署,武漢肺炎肆虐期間,基於防疫考量,希望能在「從速從簡」的模式下舉辦布達暨宣示交接典禮,時間訂於13日早上10點,地點在法務部5樓大禮堂。另外,台南地檢署檢察長林錦村職期滿6年,回「京城」法務部接任第一大司「檢察司」司長;台中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調任法務部主秘,這兩個行政職蘇貞昌也遲至9日才簽核。

本次共有17個檢察署的檢察長異動,除了邢泰釗升任二審,餘16人均為一審,包括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接任北檢等重要職務。雖然只有高檢署檢察長一職需要報請行政院核准,但因一個蘿蔔一個坑,牽一髮而動全身,邢泰釗不動,其餘檢察長連帶被卡住,導致原本時時刻刻均應處於戰鬥狀態的檢察長因不知何時派任,成為看守模式。

過去從法務部報請行政院到核定布達,通常在1、2個星期內,從未如本次長達3星期,基層對此眾說紛紜,有人解讀為府院對人事案有不同看法,遲遲未批准,有人解讀為層峰忙著防疫,沒時間批閱公文。(11:38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