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墓火警1天63起 苗栗縣消防隊員疲於奔命

苗栗縣客家掃墓展開,公墓火警頻傳,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客家掃墓展開,公墓火警頻傳,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0/02/09 17:35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客家人掃墓從元宵節隔天到清明節結束,今天是第一波的高峰期,傳出63起公墓火警,其中通霄鎮發生15起最多,還發生一輛小客車車身被波及燒融;所幸火警災情並不嚴重,惟各分隊消防人員須相互支援疲於奔命。

苗栗地區的客家人掃墓,又稱「掛紙」,早期大都選在元宵節隔天、也就是農曆元月16日掃墓,隨著工商業發展,大多是上班族,逐漸改為元宵過後的週休假日祭掃,住在外縣市的宗親也返回掃墓,結束後餐敘聯誼,逐漸形成各宗族的盛事。

今天是客家地區掃墓第一波高峰期,部分民眾因燃燒紙錢不慎引發公墓火警,一天內共發生63起,其中通霄鎮發生15起最多、其次是頭份市10起、苗栗市9起、苑裡鎮7起、造橋鄉5起,其餘鄉鎮則零星發生。

有好幾起是消防人員趕抵時,已由民眾自行撲滅,有些是同一公墓有多處起火點,所幸災情均不嚴重,惟各分隊間相互支援,讓消防隊員疲於奔命。

苗栗縣政府消防局呼籲民眾掃墓時自備水袋,等紙錢灰燼全熄後才離開現場,以免不慎引發火警。

一輛小客車被公墓火警波及,車身被燒融。(記者張勳騰翻攝)

一輛小客車被公墓火警波及,車身被燒融。(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