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3傻女貪小便宜惹大禍 行李箱夾帶12公斤毒品闖關失敗遭訴

台中國際機場。(資料照)

台中國際機場。(資料照)

2020/02/05 12:5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泰國女子拉利塔、娜亞、卡利亞(皆音譯),去年於泰國受外號CAT(貓)的不詳泰國女子委託,以各4000元、2000元泰銖等酬勞,從泰國夾帶約12公斤的三級毒品愷他命,於台中機場闖關時被查獲,3人坦承攜帶行李箱闖關,但不知行李箱內夾藏毒品,台中地檢署今天依羈押中的3女,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可處7年以上徒刑,併科700萬元罰金。

起訴書指出,泰國女子LALITA(拉利塔、39歲)、 NATTAYA(娜亞、34歲)、 KANYARAT(卡利亞、43歲),去年10月1日於泰國曼谷,與代號CAT(貓)、真正身份不詳的泰國女子見面,約定攜帶毒品到台灣,條件是往返台灣的機票、食宿全部免費,另外,再給娜亞與卡利亞各4000元泰銖酬勞,拉利塔則是2000元泰銖(折合台幣約各3887、1943元),免除4萬元泰銖(約3萬8874元台幣)的債務,CAT(貓)再用卡利亞的名字,透過網路訂下台灣一間旅館,以及同年月2日抵達台灣,4日飛回泰國的機票,並交付兩個藏匿毒品的行李箱。

上述3名女子抵達台灣的台中機場,於入境室被財政部關務署台中關人員,發現娜亞與卡利亞的行李箱有異狀,進一步查獲各裝有約6公斤的三級毒品愷他命,但沒有攜帶毒品的拉利塔已經先行入境,調查局航調處人員於4日中午,在台中機場攔截到正要出境的拉利塔。

3人承認攜帶行李箱企圖闖關,但辯稱不知裡面有毒品,他們預定入住台中市的商務旅館後,把兩個行李箱交給拉利塔處理,再交給不詳人士,3女由法院裁定准予羈押,台中地檢署今天對3人提起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公訴,該條例第4條規定,製造、運輸或販賣第三集毒品,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700萬元以下罰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