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女手指卡戒 大年初一夜奔消防隊解套

高雄市右昌消防分隊大年初一位少女剪斷戒指。(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右昌消防分隊大年初一位少女剪斷戒指。(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1/26 16: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林姓爸媽大年初一晚上帶著女兒,急忙跑進高雄市消防局右昌消防分隊辦公室,原是是少女手指疑似被戒指套的太緊、紅腫疼痛,經消防隊專業處理後,順利破壞戒指,為少女解套。

右昌分隊說明,農曆大年初一晚上6點左右,林姓一家3人急忙進入辦公室求助,原來是林姓少女手指被戒指卡住,明顯紅腫、疼痛難耐,值班隊員葉正傑立刻廣播待命服勤人員協助處理。

少女母親說,當天下午女兒帶戒指處開始紅腫疼痛,女孩一度想取下時,卻發現戒指無法脫除,於家中嘗試網路上各式方法後還是無法取下,以致手指戒指部位附近紅腫疼痛。

值班人員先行安撫少女及家屬情緒,隊員陳麒閎、周伯彥、林鈺祥,經詢問詳細狀況,仔細評估後,立即使用相關工具,以專業手法將戒指剪斷,協助脫除,以最安全的方式、最簡短的時間迅速完成任務,少女及父母親對於消防隊的專業技術表示極其敬佩,非常感激分隊同仁盡心協助。

右昌分隊長陳建中提醒民眾,配戴戒指類首飾等可能因為熱漲冷縮、手指水腫或長期配戴等等原因,導致戒指卡住無法脫除,卡住時間若延長太久,除了腫痛加劇外,甚至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嚴重時可能損傷手指功能,呼籲民眾一旦遇到類似此情狀,建議應使用正確方式小心移除,或是尋求當地消防隊協助。

右昌消防分隊展現專業拆戒功夫。(記者王榮祥翻攝)

右昌消防分隊展現專業拆戒功夫。(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