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少觀所春節懇親 收容少年懊悔痛哭

「阿文」看到妻子帶著孩子前往探視,感慨萬千。(台北少觀所提供)

「阿文」看到妻子帶著孩子前往探視,感慨萬千。(台北少觀所提供)

2020/01/17 22:5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法務部矯正署台北少年觀護所今舉辦春節懇親活動,會中播放收容少年及其父母預錄影片的「內心小語」,表達想與對方說的話,透過簡單、未多加掩飾的畫面傳達,觸動了彼此真摯的情感交流,讓雙方都體認到「愛其實未曾走遠」,進而協助收容少年修復、改善、甚至「再發現」親子關係。

收容少年「小彰」(化名)鼓起勇氣道出心聲:「很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尤其在自己闖禍後,還讓父母四處奔波幫忙收拾殘局。自己最大的心願,就是可以跟爸爸在家裡院子外坐著一起喝酒聊天。」難得見到一面,久未好好說話,鐵漢般的父親現場聽聞後也不禁落下淚來,父子倆相互擁抱,關愛之情表露無遺。

「小修」(化名)說:「自己很少在家,因為叛逆,會與爸媽唱反調,直到第一次入所接見時看見爸媽斑白的頭髮,才瞭解自己從前所做的荒唐行為。」「阿文」(化名)則抱著出生才幾個月的兒子猛親,表示抱歉,指自己第4次到少觀所,接下來又要去感化,只有未婚妻獨自照顧孩子;這次看到妻子不辭辛勞地帶著孩子前往探視,很有感觸,希望能早點結束,回家團聚,不再讓妻兒苦苦等待。

對於家屬未能到場陪伴的收容少年,少觀所特別請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的志工朋友前來陪伴,減少親情未得滿足的失落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