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暴男13刀殺害前妻 判無期徒刑定讞

蕭姓男子懷疑前妻另結新歡,竟埋伏當街猛刺她13刀致死,一審、二審都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蕭姓男子懷疑前妻另結新歡,竟埋伏當街猛刺她13刀致死,一審、二審都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2020/01/06 12:1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中市蕭姓男子因對妻子家暴,離婚後仍不放手,前妻聲請保護令自保,蕭男懷疑她另結新歡,竟埋伏當街猛刺她13刀致死,並砍傷、挾持她與前夫所生的17歲女兒;法院一審、二審都判處無期徒刑,二審委託進行心理評鑑,認定他具反社會人格特質,再犯暴力案件風險為中高程度,有必要與社會長期隔絕;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47歲蕭男有強盜、妨害性自主前科,2013年底出獄,開計程車、賣水果為生,與中國籍顏女結婚,2017年1月產下1女,蕭男對前妻經常暴力相向,2017年底兩人離婚,顏女不堪他一再施暴,且占有慾極強,離婚後仍不放過她,因此聲請保護令獲准。

蕭男認為顏女離婚後,不用心照顧女兒,還懷疑她想另結新歡,2018年3月17日晚上,他藉口談判要如何照顧女兒,將前妻約出見面,他竟持束帶綑綁她的雙手、膠帶封口,還持電擊棒凌虐,載回大里區的住處準備談判。

前妻趁蕭男下樓挪車時,掙脫束帶脫困,搭計程車與17歲女兒會合,到醫院驗傷、再至派出所報案,做完筆錄後母女不敢回住處,欲打算投訴但客滿,2人只好返家並與警方約好到家取證物,不料卻遇上死劫。

蕭男在挾持期間拿到前妻2樓家的備份鑰匙,先一步進門,不開燈待在客廳埋伏,在陽在聽到前妻正在和警察講電話,以為前妻是在連絡新男友,竟醋勁大發,抄起前妻家的兩把水果刀衝下樓,辱罵前妻前朝她身上猛刺13刀,顏女不支倒地,送醫不治,女兒出手攔阻,也被他砍殺5刀。

警方據報趕來,蕭男還挾持少女與警方對峙,持刀坐在地上抵住自己腹部,揚言:「你們靠近我,就刺下去!」,警方趁機踢掉他手中的刀子,一擁而上制伏他。

蕭男曾因強盜案被判刑7年半,2006年又因不滿前女友提分手,遂以散布裸照要脅迫使繼續發生性關係,而被控妨害性自主,再次被判4年半入獄。

一審台中地院將蕭男判處無期徒刑;台中高分院二審委請心理評鑑,報告結論是具衝動性人格疾患,具反社會人格特質,再犯暴力案件風險為「中高」程度,有必要與社會隔離,維持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認定二審判決沒有違誤法令,量刑也妥適,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