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牧水房」拉K曝光 警聲請3次搜索票逮毒蟲

警方逮捕5名嫌犯,其中4人是毒蟲。(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逮捕5名嫌犯,其中4人是毒蟲。(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12/27 19: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3個多月前,高雄市民眾向警方抱怨,有人在一處民宅「拉K」(吸毒)的臭味擾人,刑事警察局偵二大隊第三隊得知,意外發現是一處洗錢轉帳的「水房」,不料,此「水房」每3至5天就更改地點,足跡遍及高雄與台中市的商務旅館、汽車旅館,警察聲請2次搜索票,都因更換地點而前功盡棄,近日發現他們承租台中市一處民宅,第3次聲請搜索票終於有斬獲,於中市一處民宅抓到5名詐欺共犯,其中4人是有毒癮的毒蟲,警方估計他們洗錢金額高達人民幣400餘萬元(折合台幣1800餘萬元),依洗錢等罪名法辦。

刑事警察局二大隊第三隊於3個月前,得知高雄鼓山區一處民宅,「拉K」臭味招惹鄰居報警,警方暗中觀察,發現裡面有大批電腦通訊設備,懷疑是「做黑的」(違法勾當),再調閱網路的位址等資料,發現是一處「詐欺水房」,所謂的「水房」,與「詐欺」機房不同,「機房」沒有撥打電話,而是處理「金流」,透過網路銀行等管道,把詐欺贓款轉匯到人頭帳戶,再派人(車手)領取,也就是俗稱的洗錢,至於警方發現的這個「水房」,全都是處理在中國的詐欺贓款,並未處理台灣贓款。

警方發現這個水房每3至5天就更換地點,警方兩度聲請搜索票,擬搜索這群人設於高雄市兩處汽車旅館的水房,核准之後,他們卻已遷移,不斷上演「貓捉老鼠」戲碼,直到日前發現,他們轉移台中市,於中市西屯區承租民宅當水房據點,另於高雄市承租一處房屋放置雜物,昨天(26日)取得搜索票,終於在台中據點抓到蔡姓男子等5人。

由刑事警察局、雲林、高雄與彰化警方組成的專案小組,逮捕蔡姓(25歲)、黃姓(27歲)、紀姓(24歲)、許姓(23歲)與劉姓(25歲)5人,其中,僅有許男沒吸毒,其餘4人都是有毒癮的毒蟲,他們沒有想到,「水房」曝光之因,是他們毒癮重,「拉K」(吸毒)的臭味擾人,警方偵訊時,他們避重就輕說,還在學習轉帳洗錢,沒有領到酬勞,不過,警方估計,他們已經洗了400餘萬元的人民幣,依據洗錢防制法、加重詐欺罪法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聲請3次搜索票,才在台中市一處民宅抓到5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聲請3次搜索票,才在台中市一處民宅抓到5人。(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