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老嫗腳傷不願就醫 員警陪走1公里返家

警方擔心阿婆安危,便與熱心婦人一同攙扶阿婆,走回一公里遠的住家。(記者魏瑾筠翻攝)

警方擔心阿婆安危,便與熱心婦人一同攙扶阿婆,走回一公里遠的住家。(記者魏瑾筠翻攝)

2019/11/28 19:5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家住桃園市龜山區的82歲呂姓阿婆昨天上午在龜山區頂興路幸福國小前不慎跌倒受傷,恰巧有員警勤區查訪經過,協助通報救護人員到場,由於阿婆不願就醫,警方擔心阿婆安危,便與熱心婦人一同攙扶阿婆,走回一公里遠的住家,將阿婆安全送回家。

龜山警分局表示,大林派出所警員楊家睿、陳繼喆,昨天上午8點多,勤區查訪經過國小前看見阿婆倒地,立刻將她攙扶至路邊坐下,阿婆腿部雖然紅腫無外傷,但疼痛難耐,員警通知救護車到場,但阿婆見救護車不願就醫檢查,救護人員初步檢視無生命危險,也沒有骨折,給予冰敷消腫。

警方表示,由於阿婆也不願說家中在何處,執意走路回家,員警擔心安危便與熱心婦人一同攙扶,阿婆ㄧ跛一跛走到1公里遠的住家。據鄰居表示,阿婆平時不愛說話只跟熟識的鄰居閒聊一兩句,對於年輕員警看見阿婆腿部受傷還熱心陪同護送回家直呼:「人民保母真棒」。

大林派出所所長盧長賢表示,新進員警對於警察工作充滿熱情,發現民眾受傷主動積極協助的精神,讓民眾感動也是讓同仁標竿學習的榜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