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大老闆一日情人給500萬?女網友上鉤慘遭騙走369萬

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等罪起訴郭姓詐欺慣犯,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依詐欺取財等罪起訴郭姓詐欺慣犯,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記者陳慰慈攝)

2019/11/20 22:21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郭姓詐欺慣犯在網路認識林女,佯稱其老闆想徵求「一日情人」,只要跟老闆嘿咻就能拿到500萬元,相約見面後,郭男又自扮是大老闆,先要林女支付贈與稅及簽立500萬元本票,後又以贈與稅不足再跟林女討錢,前後騙走林女及她乾媽369萬餘元,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詐欺取財等罪起訴郭男,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15年間,郭男在網路聊天室認識林女,謊稱:「我老闆想要徵求一日情人,只要陪他吃飯、逛街、嘿咻就能拿500萬元」,林女信以為真,同年4月與郭男老闆相約見面,未料現身的人卻是郭男,郭男誆稱他就是該名大老闆,只要當他一天的情人,就能輕鬆拿到500萬報酬,但前提是得先付3萬元贈與稅及簽立500萬元本票,林女誤信照做,先給了郭男2萬元並簽立本票。

之後郭男以給他的贈與稅不足為由,再跟林女要錢,兩人成為男女朋友後,郭男又以帳戶被凍結、出車禍、母親過世需錢花用等由,又跟林女及及林女乾媽伸手討錢,前後騙走369萬餘元。

庭訊時,郭男坦承犯行,檢方依據郭男與被害人的LINE通話紀錄、帳戶交易明細等證據,認定郭男犯行。

檢方指出,郭男於2015年3月間,就曾以相同手法欺騙江姓女子,一審判郭男徒刑13個月,其中3月得易科罰金9萬元;之前也曾假藉提供援交或工作機會,但須先付部分費用等由詐騙,痛批郭男被判刑後仍無悔悟之心,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此外,郭男還在臉書經營「黑心娃娃機業者交流平台」社團,一名簡姓場主遭網友騙走70萬元,在臉書社團留言提醒大家注意,去年1月,郭男主動與簡男聯絡,聲稱可幫他找到該名網友,索討5萬元委託費,承諾如無法完成任務,就無條件歸還,未料簡男付了5萬元後,郭男卻藉口拖延;今年1月又向陳姓娃娃機台業者誆稱有意投資合作,騙走業者11萬7千元,郭男因此另被依背信、詐欺取財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