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MW駕駛沒繫安全帶 跟機車對撞結果竟然…..

劉女騎車闖紅燈,把開BMW汽車的陳姓駕駛撞傷,因此被判拘役15日。(示意圖)

劉女騎車闖紅燈,把開BMW汽車的陳姓駕駛撞傷,因此被判拘役15日。(示意圖)

2019/11/19 17:4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劉姓女子前年無照騎車還闖紅燈,害開BMW的陳姓男子閃避不及,即使踩煞車仍發生碰撞,不過這起「人包鐵」對上「鐵包人」的事故,竟是開車的陳男受傷,原因就是他沒繫安全帶,脖子因此扭傷;他事後控告劉女過失傷害及肇事逃逸,不過,新北地院認為劉女並無肇逃犯意,最後僅依過失傷害罪判她拘役15日。

本案發生於2017年11月19日晚間8時許,劉女無照騎車行經新北市板橋區時闖紅燈,害陳男閃避不及發生碰撞。

案發時,現場車流大,陳男剛綠燈起步,時速約20公里左右,卻遭闖紅的劉女從左側擦撞,車上共4人,除陳男脖子扭傷外,其他人都無大礙,不過,劉女沒等警方前來處理就開溜,被控肇事逃逸與過失傷害罪。

劉女坦承過失傷害,但否認肇逃,她辯稱,陳男駕駛進口高級車,當時車速又不快,只是擦撞,連她的機車都沒有明顯損傷,根本不知對方受傷,更何況陳男當時有下車查看,並未流血或明顯外傷,也沒有提及頸部傷勢,她沒有肇逃犯意。

合議庭認為,陳男承認因沒繫安全帶才會扭傷,身上沒有流血或其他外傷,且他下車與劉女交談時,亦未表示自己受傷,再加上當時車速不快、陳男駕駛品質優良的汽車,又非正面碰撞,頸部關節韌帶扭傷從外觀難以察覺,判定劉女並沒有犯意,最多僅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