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爆夫好賭色、騙交女友 律師訴離敗訴

台南地院法官認為陳律師與妻分居是自行離家,且分居期間還與妻出遊同宿,難認婚姻有重大破綻,判陳律師訴離敗訴。(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地院法官認為陳律師與妻分居是自行離家,且分居期間還與妻出遊同宿,難認婚姻有重大破綻,判陳律師訴離敗訴。(資料照,記者王俊忠攝)

2019/10/22 23:3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9月中旬,50餘歲的已婚陳姓執業律師積欠國家多種稅款共135萬元未繳納,被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拘提到案、聲請法院管收,陳律師被管收幾天後,1名同業律師出面擔保;陳律師方面繳交46萬元欠款、並向台南分署承諾分期3年繳交剩餘的89萬欠稅款才獲釋。

後來傳出這位陳律師在今年之前竟對妻子提出離婚訴訟,陳控訴,2012年7月某日下午,他開庭後回到事務所外,妻子靠近他就甩一巴掌,他被打的莫名其妙。妻子才拿出1張酒店開幕邀請卡、質問酒店總經理莉莉是誰?他說,當時已執業律師20年,發出名片超過5千張,有人拿到他名片寄酒店開幕邀請卡給他,難道他都要挨耳光嗎?妻子事後沒說一句對不起。

陳律師說,婚後收入財產登記給妻子,但要求妻子交出事務所財務管理,妻子都拒絕交出;此外,其律師收入,妻子貪小便宜、每年都以多報少、少繳稅款,事後國稅局查出漏報要求補繳,妻子都不繳,使得他欠國庫約6、70萬債務,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南、高雄等分署。

陳律師還說,因他常外出開庭,事務所文件都由妻子代收,妻子常隱匿文件、不交給他,害他遭台中律師公會退會、欠稅事遭拘提管收及限制出境。2016年11月,他與妻子口角後外出,再回家時,大門被妻子反鎖、無法進入,之後就在南市北區租屋住,分居約兩年多,未回溫的感情、引用電視劇對白說:瑞凡,我回不去了。

陳妻反控律師丈夫喜好賭色,曾開pub店、投資失利欠債數百萬元,債款都是她代償,債務清償後,夫妻合意辦財產分開制;她從不經手丈夫公司的信件,怎會以此提告?與丈夫互動原本和諧,但丈夫執業律師曾失職、收客戶費用卻未出庭被檢舉與提告,也曾多次酒駕肇事受法律處分,2017年被全國律師工會決定停權,婆婆多次請她要原諒包容丈夫、以家庭為重。

陳妻指她婚後努力照顧小孩,丈夫卻在外自由玩樂,還以黃金單身律師身分騙其他女人、同時交往多位女友,有位小三甚至逼宮要丈夫離婚,丈夫提告目的是為真正單身玩樂或與其他女人另組家庭,她一再原諒包容花心丈夫、無怨無悔為家庭付出,如法官判准離婚,於情理法都不合。

台南地院法官查認,陳律師與妻子分居是陳自行離家導致,雙方分居期間仍多次出遊、還曾在旅館同宿,難認兩人婚姻有無法回復的重大破綻,判陳律師訴請離婚敗訴,還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