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拳比子彈快? 「跛豪」拿槍被打趴

周姓男子拿槍卻被黃姓男子秒打趴。(資料照)

周姓男子拿槍卻被黃姓男子秒打趴。(資料照)

2019/10/11 20:2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貝瑞塔92系列手槍,由於性能好又便宜,不僅在外國軍警廣泛使用,也是道上兄弟眼中的名槍,傳聞要價2、30萬元,被警方稱為「台南跛豪」的周姓男子就有一把貝瑞塔手槍,不過今年他在拔槍談判時,卻秒遭黃姓男子一拳打趴,連扣扳機的時間都沒有,還掉了彈匣被搶,周男漏氣被警方送到醫院,並要求他交出手槍與子彈,也因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被判處5年8個月。

60多歲的周男,有槍砲、殺人未遂與毒品前科,是警方眼中的老流氓,由於腳曾受過傷,行動稍有不便,並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他雖然沒有像警匪電影《跛豪》裡的主角混得很好,但因為周男的經歷和特徵與主角類似,因此警方私下都稱呼他「台南跛豪」。

周男約6年前假釋出獄,他自稱會擁有貝瑞塔要從2013年說起,當時一名林姓好友將該把槍交給他代為保管,因此他便將手槍與20多顆原廠子彈藏在住家後方的草叢,直到2年前得知林男死亡,才將貝瑞塔拿出來使用,但他擔心曝光會被沒收,只有緊要關頭才亮槍防身。

今年1月初的傍晚,周男跟黃男喝酒後起了口角,當場相約談判,周男拔出手槍,把槍口對準黃男,豈料黃男一個閃身,一拳砸向周男臉部,讓周男連扣扳機的時間都沒有,黃男趁勝追擊,將周男打趴後又將他壓著繼續打,在混亂中,周男連彈匣都掉出來,還被黃男搶走。

有路過的民眾打電話報案,警方到場原以為周男只是跟他人打架掛彩,沒想到有在場的人說出經過,證實黃男身手太好,讓周男來不及開槍,警方將周男送到醫院治療,翌日請他交出手槍與20多顆子彈,並將全案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

一審法官認為,周男有槍砲前科,不可能不知道槍彈的危害性,且因為累犯所以判處5年8個月徒刑,並科罰金10萬元,全案可以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