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修法嚴懲變造玩具槍/材料合法 改造槍氾濫難斷根

重大改造槍枝槍擊案

重大改造槍枝槍擊案

2019/09/30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高階警官說,國內槍枝氾濫的主因,在於玩具槍、改槍工具、火藥等材料,買賣都屬合法,政府無法管制合法的東西買賣流通,在改造槍枝配件容易取得,制式槍枝刑責較改造槍枝來得重之下,改造槍枝才會氾濫成災。

一名資深刑警說,早期幫派弟兄火併用的槍械,大都是走私來台的制式軍火,來源尤以鄰近的菲律賓居多。但制式手槍太貴、來源不穩定,於是透過車床等改造槍枝工具,自行鑽研改槍技術。

於是市面上出現俗稱的「操作槍」,質感近似真槍,從結構、材質甚至操作,幾乎與真槍無異,差別在於內部無撞針,且是實心槍管無法擊發。

避刑責 改造槍分開賣

為躲避刑責,販售改造槍枝者,鮮少「整把改好」來販售,而是會用一組帳號販售合法空氣槍或操作槍,另組帳號販售改造的必需配件,待交易完成後再「指導」購買者如何改槍。

此外,過去道上認為拿改造手槍者多半是「不入流」的小角色,有一定份量的道上兄弟會拿制式手槍來「彰顯」身分,但這個情況近年來已不復見。

也有制式槍偽裝改造

因為制式槍枝刑責較改造槍枝來得重,近年來江湖上多以改造手槍居多,甚至有人故意將制式槍枝改成改造槍枝的模樣來規避罪責。

模擬槍、操作槍、空氣槍之定義

模擬槍、操作槍、空氣槍之定義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要點

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要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