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一國際隱匿20億虧損 前董座兄弟今遭起訴

台一國際董事長許守信。(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台一國際董事長許守信。(資料照,記者謝君臨攝)

2019/10/07 17:0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前上市公司「台一國際」為掩飾中國子公司投資虧損1億人民幣,不僅作假帳,還在海外虛設多家子公司製造假交易,以此方式向銀行融資,直到虧損20多億元撐不住,全案才曝光。台北地檢署今依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等罪嫌起訴前董事長許守信、董事許守德及前任後財務、會計主管共6人。

檢調調查,台一的中國子公司,於2004、2005年間投資金屬期貨失利,虧損逾1億人民幣,但為了讓香港子公司能順利在香港掛牌上市,許守信等人涉嫌作假帳,未列出投資損失項目。

此外,台一自2005年起至2014年間,以定存單向銀行融資,融資款項用來彌補中國投資的虧損,另於2009、2010年間以公司員工為名義,在海外虛設多家子公司,進行大量假交易來美化財報,仍未將先前虧損入帳。

台一直到2016年累計虧損20多億元,簽證會計師察覺有異,拒絕在年度財報上簽名,台一無法申報,全案才報發。檢調自2017年3月起陸續發動多波搜索行動,歷經2年半調查後,北檢今依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等罪嫌起訴許守信、許守德兄弟及前任後財務、會計主管共6人。

台一國際董事許守德。(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台一國際董事許守德。(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