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頭蒼鷹斷翅 落難警技館草叢

獲救鳳頭蒼鷹萌樣超口愛。(記者陳賢義翻攝)

獲救鳳頭蒼鷹萌樣超口愛。(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10/01 12: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大武警分局多良所警整理辦公廳舍,在多良綜合體技管後方草地,發現1隻斷翅落難的保育類野動鳳頭蒼鷹躲藏在草叢裡,小心翼翼靠近,隨後將這隻受到蒼鷹裝箱抱往警所,通報台東縣政府農業處,交由大武鄉公所協助就醫。

「副所長,草叢裡面好像有東西在動」多良所副所長陳建誠和警員姜林一一起整理辦公室及警所周遭環境,來到綜合體技館後方草地,姜員眼尖的發現草叢內異物竄動,2人緩步靠近,發現竟是1隻飛不起來的受傷老鷹,先用塑膠籃蓋住,再戴上手套裝箱抱往警所安置,立馬按程序通報,後經動員人員確認為二級保育類的鳳頭蒼鷹,大武鄉公所獲知,派員協助送醫救治。

動保人員表示,鳳頭蒼鷹外觀特徵具有小型冠羽及黑色喉央線,尾褐色並帶有暗色橫紋,尾下覆羽為白色,胸有縱斑,腹有橫斑,廣泛分布於2000公尺以下的高山丘陵地區。鳳頭蒼鷹雖是保育類動物,但日常不難發現,在學校、平地公園、果園或是人工樹林都會現蹤,也由於鳳頭蒼鷹相當適應人類所影響的環境,且是溫馴的鷹類,因此更被稱為與人類生活範圍距離最近的猛禽之一。

大武警分局表示,多數民眾因對野生生物生態習性不太了解,加上受傷野生生物多帶有疾病或情緒不穩定現象,為避免發生危險,提醒民眾拾獲或發現,應通報各縣市政府動物防疫機關、消防隊及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協助處理。

發現警戴上手套將落難鳳頭蒼鷹裝箱抱回警所。(記者陳賢義翻攝)

發現警戴上手套將落難鳳頭蒼鷹裝箱抱回警所。(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