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12月退休 遺缺可能選後才派任

傳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將做好做滿,到12月屆齡退休。(記者吳政峰攝)

傳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將做好做滿,到12月屆齡退休。(記者吳政峰攝)

2019/09/26 23:4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今年12月滿70歲,依法不能再辦案,只能選擇退休或優遇從事研究,外傳,他已於日前向法務部提出退休申請案,若期間無重大變化,退休案預定12月初生效,至於遺缺將由誰接任,因時間點剛好卡在總統大選前,牽一髮動全身,法務部長蔡清祥為了避免破壞查賄布局,目前還在考量是否先採代理模式,待選後再異動。

王添盛為司訓所14期結業,今年12月5日滿70歲,外傳他已依規定於屆齡前3個月申退,之前一度傳出他將調任最高檢主任,但至今均無交接等異動跡象,若無意外,他應會以高檢署檢察長身分退休,據傳確切的日期為12月3日。

高檢署檢察長一職位高權重,督導全國各地檢的案件與業務,又身兼更生保護與犯罪保護兩個財團法人的董事長,統籌巨額資金,實權不亞於地位崇隆的檢察總長,因此必須要「德高望重」,才能讓檢察官們信服,此外,更保與犯保須對外籌措資金,「募款能力」亦很重要。

時值大選前夕,各地檢的查賄制暴工作都已上線,高檢署龍頭一動,整個檢察體系勢必產生劇烈質變,打亂現有佈局,馬上派人接任或暫由資深主任檢察官代理,蔡清祥仍在思索,尚未定案。

繼任熱門人選除了北檢檢察長邢泰釗與常務次長張斗輝,近來還傳出與蔡清祥私交甚篤的雄檢檢察長周章欽可能是黑馬,他去年一度有意退休,但被高層慰留,此次是否會更上一層,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