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小亮哥遭控詐欺爭議再起 新被害人控其小舅子詐騙千萬

小亮哥。(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小亮哥。(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9/09/26 22:58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去年3月藝人小亮哥捲入AKB48周邊代理詐欺案,遭到香港老行家代理商周書正控告詐欺,當時小亮哥不甘示弱,回頭告周書正詐欺;今日周書正向本報投訴,表示小亮哥告他的詐欺案已經被法律認證,予不起訴處分,反而他這邊又有兩名被害人跳出,證實小亮哥的小舅子以小亮哥名義向他們詐騙,金額加起來高達1230萬,明日會在立委蔡適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將事情公開。

有關今日的指控,小亮哥及其小舅子林俊名都尚未出面回應。

周書正指出,在2017年時,小亮哥,其妻子林姿佑及其弟弟林俊名,與他洽談「AKB48偶像咖啡廳」業務,打算靠著咖啡廳加上可代理AKB48周邊商品為誘因,與他洽談合作,但是洽談後,業務都還沒開始跑,林俊名就以公司名義,要向他借款,前前後後總共借了200萬,小亮哥出面還了他50萬後,剩下的150萬就再也沒下文,甚至在後來他受不了要提告詐欺時,小亮哥還稱是他不還本票,反告他詐欺。

周書正指出,林俊名仗著有林姿佑跟小亮哥背書,與他借錢時為了要騙他把錢掏出,還跟他說借多少就簽加倍的本票,他當時想以小亮哥的名譽,「多少還值150萬吧?」,加上林又簽加倍的本票,雖然跟對方的公司甚麼實際業務都還沒進行,仍然把錢借出。

不料他發現這整個「AKB48偶像咖啡廳」投資案,是一個騙局,林姿佑及其弟弟林俊名的公司財務狀況危險,連底下員工的薪水都發不出來,在他受不了上爆料公社爆料後,更有不少人私下來跟他說,林俊名早就打著小亮哥以及「AKB48偶像咖啡廳」的名義,用業務合作或是私下借款的方式,到處向人借錢,明日願意出面的兩名被害人,一名鄧先生前後共借出970萬,吳先生借出100萬,加上林俊名為了跟他們借錢,多簽了200萬本票,借款金額驚人。

據了解,周書正明日中午12點將在立法院中興大樓102會議室,在立法委員蔡適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屆時會把整件事情公開,其餘兩名被害人也會出面。

林俊名借款的本票以及借據。(記者鄭景議翻攝)(記者鄭景議攝)

林俊名借款的本票以及借據。(記者鄭景議翻攝)(記者鄭景議攝)

林俊名借款的本票以及借據。(記者鄭景議翻攝)

林俊名借款的本票以及借據。(記者鄭景議翻攝)

周書正出示不起訴書。(記者鄭景議翻攝)

周書正出示不起訴書。(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