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要投降了!與警駁火 通緝犯被逮前不忘叮嚀女兒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

2019/09/26 11:1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曾在20多年前參加大園空難救援的通緝犯陳文彬,涉身懷2把改造手槍訪友,卻遭警方盤查,竟朝警方開槍,警匪爆發槍戰,一度揚言舉槍自盡,警方喊話卸除陳男心防,陳棄械投降前,不忘叮嚀國中剛畢業的女兒「要好好讀書」、「之後找個好人家嫁」,檢方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高等法院今依非法持有槍枝罪、妨害公務執行罪判陳5年2月、併科罰金20萬元。可上訴。

檢警調查,48歲的陳男有槍砲、毒品等多項前科,曾在板橋擔任殯葬業者,20年前曾參加過大園空難救援,案發時無業,與前妻離婚後育有1女,對國中剛畢業的女兒疼愛有加。

陳男前年6月7日到北市萬華區訪友時,竟隨身帶著2把改造手槍、一批子彈,離開時遇到新北市警局三重分局2名巡邏員警,陳看到員警心虛,因肇事逃逸、槍砲等罪共判5年2月徒刑,因公共危險未入監服刑,被發布通緝,加上身上有槍彈,就回頭就往公寓樓梯跑,警方認為形跡可疑,即往後追緝。

陳男逃到2、3樓樓梯間,大喊「我有槍!」,轉頭就朝警方開槍,最後困在頂樓,警匪展開2小時的對峙,過程中,陳曾大喊「再過來就開槍自殺!」,警方擔心陳男走上絕路,展開柔性攻勢與他對話,陳自知逃不掉,又擔心被關後,不能再照顧女兒,於是棄械投降,要求打電話給女兒。

陳男打電話向國中剛畢業的女兒告別說「妳要好好讀書,好好照顧自己」、「將來找個好人家嫁了」、「爸爸要投降了」等話,充滿不捨之情,就乖乖就範。警方現場查扣2枝改造手槍,15發子彈,大麻一包,磅秤一個,陳坦承犯行,檢方依殺人未遂、毒品、妨害公務執行罪起訴陳。一審判陳5年6月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