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市電子公司楊梅新廠偷跑開挖 「村長」控市府建管處瀆職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今天召開記者會,踢爆PCB大廠位於楊梅區的新廠房,尚未取得開工公文,便已偷跑開挖,並找來市府建管處科長、環保局人員到場。(記者陳恩惠攝)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今天召開記者會,踢爆PCB大廠位於楊梅區的新廠房,尚未取得開工公文,便已偷跑開挖,並找來市府建管處科長、環保局人員到場。(記者陳恩惠攝)

2019/09/16 22:37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今天以「市府再爆瀆職?公文未到,動工先行」為題,緊急召開記者會,會中氣憤表示,IC載板產值連3年居全球之冠的欣興電子,配合我國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的「台商回台2.0方案」,要在楊梅區新農街巷內建置1萬餘坪的綠能環保新廠,今年6月中旬取得工程建築執照,秋節連假前一天(9月12日)才送開工報告申請書,按作業流程至少10個工作天,最快週一才能取得公文,但欣興電子楊梅廠房新建工程在未取得開工許可前,卻已進行大面積、大規模開挖。

他提出8月20日和9月11日,在欣興電子楊梅廠上方的空拍實景圖佐證,照片中欣興電預定廠房原本地上空無一物,但本月11日拍照發現,空地上不僅有挖土機,還有載廢土的多輛大卡車,照片右下方的草皮,已被放置超過一人高的土堆,他痛斥市府未盡監督之責,明顯瀆職,至於是否涉貪,司法應主動調查。

建管處施工管理科長徐鍇表示,今天據報後,下午立刻前往現場會勘,發現至少已向下開挖3公尺之深,承造的常友營造公司未依規定申報先行施作開挖,已違反建築法相關法令,除將開罰最高9000元罰鍰外,當場已勒令停工,並要求補齊手續後再行復工,至於現場土方尚未外運。

會中提供工區開挖前後的現場空照圖做比對。(記者陳恩惠翻攝)

會中提供工區開挖前後的現場空照圖做比對。(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