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吸血錢莊?設局擄人勒贖砍腿丟包 主嫌台南投案

陳男(中)逃到中部,經警方策動,今天下午一個人到麻豆分局投案。(記者楊金城翻攝)

陳男(中)逃到中部,經警方策動,今天下午一個人到麻豆分局投案。(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9/09/07 17:5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對地下錢莊放高利貸吸血的反擊?台南麻豆陳姓男子疑不滿重利剝削,6日晚上設局以借貸為由,約高雄吳男到麻豆,吳男隨後遭綁架挾持、砍傷左小腿,被帶到嘉義談判,連絡吳男朋友籌錢贖人,最後將人載到嘉義醫院丟包。

陳男今天下午3點到麻豆警分局投案。陳男的媽媽泣訴,兒子向地下錢莊借錢,還不出來遭逼討,沒辦法認真工作;陳男今天凌晨回家拿了2000元給媽媽後離家,下午在警方策動下投案,警方請示檢察官後,依擄人勒贖、強盜罪偵辦,吳男涉及重利罪嫌,另案偵查。

吳男朋友向高雄鳳山分局報案,以為警方不受理,向媒體爆料,才讓吳男被擄案件曝光。

31歲陳男開白牌計程車和打零工為生,5、6月間,陸續向涉嫌經營地下錢莊的吳男借貸數萬元,陳男經濟狀況不好,咬牙還款,一度還不出來,還被押簽下本票20萬元,最後都有還款。

但陳男疑不滿遭重利剝削,6日晚上8點設局約吳男到台南麻豆家中,商談再借款,陳男找來2名友人助陣,吳男一到就被陳男持刀控制,並割傷吳男左小腿,連人帶車押往嘉義一家汽車旅館談判,拿走吳男身上5萬元,吳男在高雄的朋友則幫忙匯了5萬元。

吳男遭勒索10萬元後,前晚才獲釋,被陳男載到嘉義一家醫院附近丟棄,吳男自行到醫院就醫,無生命危險。

麻豆警分局接獲通報後,查出陳男涉案,今天到他麻豆家中抓人,但陳男逃到中部,經警方策動,陳男今天下午一個人到麻豆分局投案,警方將追查另外涉案的陳男友人到案,以釐清相關案情。

相關新聞連結:
係金耶!男遭強押凌虐丟包醫院前 警獲報懷疑是詐騙

相關影音

吳男開車昨晚赴麻豆談借貸被綁架勒索錢財。(記者楊金城翻攝)

吳男開車昨晚赴麻豆談借貸被綁架勒索錢財。(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