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合作論壇登場 蔡英文︰對國際貢獻台灣力量

「2019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研討會」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要非常積極的對國際貢獻我們的力量,協助打造嚴密的國際安全網。(記者塗建榮攝)

「2019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研討會」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要非常積極的對國際貢獻我們的力量,協助打造嚴密的國際安全網。(記者塗建榮攝)

2019/09/04 11:12

〔記者 邱俊福/台北報導〕警政署承辦的「2019國際警察合作論壇—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研討會」今天登場,邀請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ACP)會長及多國警政首長專程來台擔任嘉賓外,計有美國、加拿大、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澳洲、南非等32國117名外賓與會。總統蔡英文致詞強調,台灣不只要全力強化社會安全網,也要非常積極的對國際貢獻我們的力量,協助打造嚴密的國際安全網。

這場研討會由內政部、外交部、大陸委員會、法務部、財政部關務署及海洋委員會海巡署等六大部會共同主辦,警政署承辦,今、明兩天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希望能吸收國外執法單位有關毒品犯罪國際趨勢及防制策略外,同時也分享我國查緝跨境毒品犯罪的作為與經驗。

警政署表示,現場除邀請國外警察首長、多國外賓,國內來賓則有駐華使節代表與內政、外交、法務、關務、海巡、警政、警大、中正大學等政府及學術部門的專家學者參與研討,共約350餘人,是我國政府繼去年成功辦理打詐國際研討會後,再度以打擊跨境毒品犯罪為主題,展現我國與世界各國合作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與力度。

研討會分由偵查、司法及國際合作等3個面向,以5個主題進行專題探討:一、偵查方面針對「毒品犯罪趨勢及挑戰」、「毒品犯罪偵查策略」及「打擊跨境犯罪之新興國際合作模式」等專題討論。二、司法方面強調「共同打擊跨境犯罪與司法互助」功能,並深入探討跨國防制策略等議題。三、國際合作方面就「國際執法組織合作打擊跨境犯罪之挑戰及機會」進行交流。

蔡英文總統與「2019國際警察合作論壇」與會來賓握手。(記者塗建榮攝)

蔡英文總統與「2019國際警察合作論壇」與會來賓握手。(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