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親班「老司機」狼師將出獄 法院決定這樣做防再犯

監獄對發現安親班狼師康男仍有高度再犯危險,檢方聲請強制治療,台中高分院裁定,康男出獄後要接受強制治療,直到再犯危險顯著降低為止,康男短期內無法回歸社會。示意圖。(資料照)

監獄對發現安親班狼師康男仍有高度再犯危險,檢方聲請強制治療,台中高分院裁定,康男出獄後要接受強制治療,直到再犯危險顯著降低為止,康男短期內無法回歸社會。示意圖。(資料照)

2019/08/20 20:3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19年前在雲林縣開設安親班並性侵女童的男子康國書,出獄後到台中市開音樂教室,又對2名女童伸出魔爪,法院審理時,受害女童情緒激動地說,「我要他下地獄、我要他關到老,我要他關20年!」法院判處康男徒刑6年,他坐牢5年餘,預計今年10月縮短刑期出獄,不料,監獄對發現康男仍有高度再犯危險,檢方聲請強制治療,台中高分院裁定,康男出獄後要接受強制治療,直到再犯危險顯著降低為止,康男短期內無法回歸社會。

判決書指出,康國書(現年50歲)2000年間於雲林縣開設安親班,被指控性侵害或猥褻7名女童,法院判處徒刑7年8月,康男也被稱為安親班狼師,不料,他在2007年底出獄之後,跑到台中市北屯區經營音樂教室,還打廣告宣稱自己雖非音樂科班出身,卻苦練鋼琴有成,研究出簡易教學方法,只要上3節課,能讓沒彈過鋼琴的人,能彈奏流行歌曲,2011年1至2月間,康男伺機猥褻2名女童,其中一位女童下體疼痛,告訴母親而揭發惡行。

台中地院與台中高分院審理時,康男辯稱沒有強迫女童,是女童「同意」才動手,一、二審都認為缺乏證據證明康男性侵害,僅依強制猥褻罪判刑6年,並應接受強制治療,康男犯行引發社會議論,立法院於2013年修正「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9條」,明定「有性侵害、性騷擾或虐待兒童者,經判刑確定或通緝尚未結案,不能擔任補習班負責人與教師員工。

康男在2014年2月入獄服刑,預定今年10月30日縮短刑期出獄,台中監獄上月對康男進行評估,使用三種評估量表,從醫學與心理學等專業評估,都顯示康男「高再犯危險」,台中高分檢聲請施以強制治療,台中高分院裁定,康國書應於出獄後,令入相當處所施以強制治療,直到他再犯危險顯著降低為止,康男可以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