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要求警方巡工地扛公安 蘇貞昌:不該這樣操警察!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被問到對於韓國瑜要求警方清查施工工程一事的看法,他表示,不應該這樣操警察,應當尊重警察同仁的專業。(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被問到對於韓國瑜要求警方清查施工工程一事的看法,他表示,不應該這樣操警察,應當尊重警察同仁的專業。(記者李欣芳攝)

2019/08/15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高雄驚傳一名女騎士行經岡山區崑山西巷水利局工程,工地挖洞疑未用鐵板鋪路面,也未見有護欄防護,導致發生意外不幸溺斃身亡。為防止再有類似情況發生,高雄市長韓國瑜竟要求警方出動清查施工路段、工程,還要拍照回報,引起基層員警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向韓國瑜喊話,要他不要這樣亂操警察。

高雄日前下起豪大雨,並未停班停課,林姓女騎士冒雨出門卻發生意外溺斃,讓家屬痛心,要求韓國瑜給個真相。外界也批評,反觀當天同樣也發生豪大雨的台南都放假了,高雄卻以未達降雨標準為由,未宣布放假,讓不少市民冒險涉水上班,還發生這樣的憾事。沒想到韓國瑜境下指示要警方清查全市施工道路、溝渠等工程,要求「落實清查以確保工安」,造成不少基層員警反彈。

對此,蘇貞昌今天受訪時回應,警察應當是維護治安而不是工安,凡事都想靠警察的思維是非常不當的,「當年我從當縣長,一直到今天我當院長,我從來不會叫警察去做不是警察業務該做的事」,蘇貞昌呼籲韓國瑜,「不要這樣子操警察,警察有警察的專業,應該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