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口水戰》韓國瑜回批蘇貞昌「獨眼龍式的施政」

韓國瑜今天推薦七月好書,聯訪時則回批蘇貞昌是「獨眼龍式的施政」。(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今天推薦七月好書,聯訪時則回批蘇貞昌是「獨眼龍式的施政」。(記者葛祐豪攝)

2019/07/23 12: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日前豪雨淹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說,救災首長應該站在第一線,絕對不能推託怠忽,更不應該神隱20幾個小時。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批,蘇貞昌「獨眼龍式的施政」,看到民進黨執政縣市長,那隻眼睛閉起來,看到國民黨執政縣市長尤其是韓國瑜,那隻眼睛睜得大大的。

719豪雨淹水後,韓國瑜批評中央只盯著高雄看,並要求中央比照去年淹水補助,不要偏頗。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則反問說,前幾天降雨,高雄淹水273處、台南1處、屏東15處,「不看高雄看哪裡?」

蘇貞昌並說,中央對於各地災情都關心,該給補助的也不會少,但呼籲地方首長注意,防災、救災首長應該站在第一線,絕對不能推託怠忽,更不應該神隱20幾個小時後,不知輕重、不知頭尾,沒有掌握狀況就突然亂放炮,只懂得要錢,要錢也不照規定來,這都非常不該,非人民之福。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聯訪時反擊,他砲轟「蘇院長從當行政院長後,對高雄講話愈來愈酸、愈來愈辣」。

韓國瑜說,719豪大雨是不是只有高雄?昨天台北也淹水,為什麼沒有看見行政院長、副院長去視察呢?「不能用兩套標準,因為不敢得罪柯P,高雄市韓國瑜就是活該該罵,我們做了那麼多努力,何苦酸言酸語呢?」

韓國瑜指出「我要向行政院蘇院長提出強烈抗議,他永遠兩套標準,而且施政風格愈來愈奇怪,獨眼龍式的施政,看到民進黨執政縣市長,那隻眼睛閉起來,看到國民黨執政縣市長,尤其是韓國瑜,那隻眼睛睜得大大的。」

韓國瑜說,這對高雄太不公平,這次淹水很多地方很辛苦,需要中央幫忙,而不是需要中央嚴厲指責,「我們清溝渠都清了2千多公里了,請張大眼睛去看,市政府已經努力3個多月了,換來蘇貞昌繼續講話這麼難聽,我覺得要一視同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