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里長拉票行賄踩雷 候選人沒事他卻判刑

張男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被橋頭地方法院判刑。(記者蔡清華攝)

張男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被橋頭地方法院判刑。(記者蔡清華攝)

2019/08/15 15:59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去年高雄市內門區內東里里長選戰,張姓男子支持現任里長陳价臣,選前拿9000元給某里民,以每票1000元的代價,暗示他及其他家屬成員投票支持陳,但該里民拿著錢直接向警方檢舉,因無證據顯示錢是由候選人交付,僅張男被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判刑。

判決指出,張男是高雄市內門區內東里長選舉候選人陳价臣的支持者,為求陳能順利當選,去年11月23日21時許,張前往某位里民住處,以每票1000元代價,共計交付9000元之賄款給予這位里民,要求、暗示戶內有投票權之家屬投票給陳价臣,但該里民並無收受賄賂之意,僅虛予收受,也未將賄款轉交家屬,而持該9000元賄款向警方檢舉扣案而查獲。

張男到案坦承獨立出錢行賄,檢警無證據顯示錢是由候選人交付,一肩扛起罪責。里長陳价臣落選,張男被橋頭地方法院依違反選罷法處有期徒刑1年8月,褫奪公權3年。緩刑3年,並應向公庫支付25萬元,扣案9000元沒收。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