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堪憫恕!憂鬱婦想攜母、兒女自殺獲救 高院4度減刑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高等法院的法庭內配置的法槌。(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9/08/15 14:3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市杜姓婦人,因積欠數千萬元債務,6年前萌生死意,因憂心老母親和兒、女無人照料,竟誘騙母親、兒女吃藥自殺,幸好母親醒來後對外呼救,全家均順利救回。高等法院認定杜婦有刑法「情堪憫恕」等情狀,將她4度減刑,今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未遂罪」,輕判1年6月、緩刑4年,不必坐牢。可上訴。

判決指出,44歲的杜婦自2004年起,就因失眠問題到醫院就醫,2005年起又背負數千萬元的債務,經濟壓力很大,再加上工作不順,罹患重度憂鬱症,沒想到2013年起萌生自殺念頭,但害怕死後,年邁母親和12歲女兒、4歲兒子無人照顧,決定自殺當下決定「帶母親3人一起走」,幸好母親對外呼救,鄰居報警救回4人。台北地檢署最後依照「家暴殺人未遂罪」起訴。

台北地院依鑑定認為,杜婦患有重度憂鬱症,當時有強烈死亡念頭,且對母親及兒女造成的傷害感到自責和後悔,再加上丈夫、家人都向法官求情,願意原諒她,因此依照「未遂犯」、刑法第19條第2項的「犯罪時身心狀態已達辨識違法的能力顯著降低」、刑法第59條「情堪憫恕」等3項規定,給予3次減刑,判杜婦3年10月徒刑。

高等法院審理認為,杜婦除有上述3項減刑事由外,本件犯罪起因於為了經濟壓力過大而犯案,符合刑法第60條「刑責減輕後仍情堪憫恕」的規定,因此對杜婦4次減刑,今輕判1年6月、緩刑4年,給予自新機會。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