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警察插乾股、開妓院 男子造謠遭判刑

男子犯法不滿遭員警移送,謊稱警員插乾股、開妓院,彰化地院依誣告、散布文字誹謗罪判刑6
月及3月徒刑。(資料照)

男子犯法不滿遭員警移送,謊稱警員插乾股、開妓院,彰化地院依誣告、散布文字誹謗罪判刑6 月及3月徒刑。(資料照)

2019/07/15 18:5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員警插乾股色情按摩店,引發人事大動盪,至今仍人心惶惶,彰化游姓男子卻亂開玩笑,向地檢署謊報蕭警在田中某家養生會館插乾股,並在馬路上噴漆,指名蕭警開妓女戶等,但全案經查,並無蕭警插股一事。彰化地院審理,認為游男意圖使他人受刑事處分,觸犯誣告罪,處有期徒刑6月,又犯散布文字誹謗罪,有期徒刑3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游男(50歲)去年9月13日因涉犯毒品案,遭田中分局蕭姓偵查佐移送偵辦,對此他心生不滿,同年月17日至彰化地檢署與田中分局,指控蕭警曾於14日來訪,說他已插股養生會館,不要報警,所以才知道他有插股一事,同年10月21日上午,游男至田中分局旁道路持噴漆散布「蕭員開妓女戶、蕭員開妓院」等文字,貶損蕭員名譽。

審理時游男坦承噴漆,但否認誣告、誹謗蕭員,並表示是店內員工告訴他,蕭警是股東等語,但店內員工、負責人出庭時證稱,蕭員非該店的股東,不認識蕭員,沒看過員警來索取規費、插股分紅等,又經調閱雙向通聯紀錄,未發現蕭員和店內人士通話,並從1個月內的行車紀錄器資料檢視,蕭員也無開車前往該養生館附近,查無插股情形。

法官審酌,游男僅因受偵查就誣告他人,浪費司法資源,又以噴漆方式散布不實文字,減損他人名譽,且至今未取得蕭員原諒,依法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