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考不上醫師涉嫌縱火燒死父 她應訊冷靜駁警提證據、證人

劉姓女子疑考不上醫師職照,放火燒屋,但她利用檢警沒有直接證據,冷靜應訊。(記者王捷翻攝)

劉姓女子疑考不上醫師職照,放火燒屋,但她利用檢警沒有直接證據,冷靜應訊。(記者王捷翻攝)

2019/07/04 13:1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考不上醫生執照的劉姓女子,5月15日深夜與母親吵架,憤而買汽油縱火燒屋,讓劉父則命喪火窟,劉女面對偵訊,即使檢方出示劉女拿著塑膠桶買汽油的畫面,劉女仍冷靜應訊稱,有去加油站,但是買汽油是想燒自己的車,又問劉女到底拿汽油桶去家裡做什麼?劉女則堅稱「那不是汽油桶,不知道裡面裝什麼」,雖然檢警沒有直接證據證明劉女放火,但依行車紀錄器、火災調查資料,南檢提起公訴,並依據殺害直系親屬罪求處重刑,移審後後地院裁定延續羈押。

今年5月16日凌晨4時許,台南永康一棟透天住宅傳出火災,當時屋主劉男命喪火窟,劉女則在屋外情緒崩潰,抱著家屬痛哭,當時完全沒人知道她就是涉嫌縱火殺父的兇手。劉女凌晨與母親吵架後,就到開車到加油站買了500元汽油回家放火,之後就開車北上逃逸,所幸在半路拋錨,才搭計程車回到事發現場。

檢方從劉女凌晨開車出門,在高速公路上拋錨的細節中,懷疑劉女劉女在案發時不在屋內涉嫌重大,當時指揮警方先以「相關親屬」的身分,將劉女留在警所,另一派人馬則蒐集加油站監視器、火災調查報告,在劉女提出警職法「盤查身分以三小為限」的抗議時,及時請到拘票。

不過劉女當時面對檢方提問,表示不知情、沒有拿汽油桶,即使警方出示加油站監視器、行車紀錄器,還有多位證人證詞,劉女仍未鬆口。

拖吊車司機供稱,16日凌晨5時許,他接到派工,要去高速公路新營路段拖劉女的車,車子頭前保桿有留下撞擊凹痕,他好奇一個小女生怎麼凌晨獨自開車,劉女原本聲稱他要去新竹找舅舅,不久又隨即改口,他急著要回台南,因此就叫了計程車。

另外,加油站工讀生說,16日凌晨3點多,到加油站買500元的92汽油,當時劉女戴口罩,把油加入透明桶子後,劉女還說沒錢,又先離開領錢才回到加油站,因此印象很深。

但是,劉女對此堅稱,透明方桶不是汽油桶,裡面裝什麼也不知道,她去買油是為了想燒車子,開車北上是為了找舅舅。不過檢方依據消防局調查報告,判斷是人為縱火,與劉女提著汽油進去的時間差不多,因此對劉女提起殺害直系親屬公訴,向地院求處重刑,未來劉女的刑期,會在無期徒刑與死刑間擺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