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姪女重判18年半 再被判賠逾260萬

王姓男子槍殺姪女,警方在他藏匿地點起出做案槍枝與子彈。(翻攝資料照)

王姓男子槍殺姪女,警方在他藏匿地點起出做案槍枝與子彈。(翻攝資料照)

2019/06/26 17:0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魚池鄉60歲王姓男子前年10月返鄉,深夜與外甥女發生口角,住附近的王姓姪女來勸架,王男盛怒下開槍,射中姪女背部,導致傷重身亡,南投地院以殺人罪判處18年6個月有期徒刑,王女的父母提出民事求償,南投地院判賠王父111萬餘元,賠王母153萬餘元。

前年10月16日深夜,王姓男子不滿賴姓外甥女帶新交的男友住在旁邊,加上她的小孩哭鬧,兩人發生口角,他揮拳毆打賴女,住附近的王姓姪女聽到吵架聲出來勸架,王男竟回屋裡拿出改造手槍,朝賴女的房子客廳開槍,打中站在客廳門邊的王姓姪女背部,子彈貫穿胸部從左胸竄出,王女倒地不起送醫不治。

王男殺姪女不但要付出坐牢代價,南投地院判處18年6個月有期徒刑,外加罰金6萬元,而王女的父母也提出民事求償。

王女父母在她死亡時,歲數分別為61歲和76歲,求償時以平均餘命來算兩人的餘命,及還有無工作收入等情況來算扶養費、慰撫金,加上辦王女後事的喪葬費,王母求償213萬餘元,王父求償151萬餘元,南投地院民事庭法官扣除犯罪被害人補償給兩人的各60萬餘元、40萬元,判王姓男子另要賠給王父111萬餘元,賠王母153萬餘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