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掏空案更審 副總吳勇璋認罪改判緩刑

遠東航空。示意圖(資料照)

遠東航空。示意圖(資料照)

2019/06/18 12:56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纏訟11年的遠東航空23億元掏空案,高等法院更審今天宣判,時任遠航財務處副總經理吳勇璋,一、二審都被判刑7年,更審時全盤認罪,今獲改判2年、緩刑5年,支付公庫300萬元,義務勞務80小時;原本被判刑6年6月的吳哥航空執行董事樓文豪,也獲改輕判2年徒刑。

另一被告、韓澳旅行社老闆石清榮,原本刑期3年,也在更審時認罪,改判1年10月、緩刑4年,緩刑條件是支付公庫150萬元、義務勞務60小時。可上訴。

至於全案主嫌,遠航前董事長崔湧、前總經理陳尚群,在台北地檢署2008年起訴移審台北地院後,棄保潛逃出境,2015年3月25日崔湧在美國自宅自殺身亡;另一位前董事長胡定吾,一、二審都獲判無罪,適用速審法而於二審確定無罪。

檢方起訴指出,崔湧與陳尚群等人在1997年起合謀以轉投資名義,用遠航資金成立遠邦投顧公司,再將遠邦的股權轉到個人名下,並核准由遠邦協助遠航管理,並擔任管理顧問,遠航每年支付管理費給遠邦,藉以掏空遠航資產長達10年。

陳尚群、吳勇璋、樓文豪等人,合夥以轉投資、假業務真掏空的手法,以支付包機費用、暫付超額責任兵險保費、履約保證金等名目,從遠航掏錢給韓澳旅行社、吳哥航空,造成遠航鉅額損失。

前遠航財務處副總經理吳勇璋吳勇璋。(資料照)

前遠航財務處副總經理吳勇璋吳勇璋。(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