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排除任何一個國家」FBI助理副局長挺台灣

「2019第22屆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校友會(FBINAA)亞太區複訊研習營」今登場,美國FBI助理副局長保羅阿貝致辭。(記者黃捷攝)

「2019第22屆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校友會(FBINAA)亞太區複訊研習營」今登場,美國FBI助理副局長保羅阿貝致辭。(記者黃捷攝)

2019/06/10 11:4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與美國聯邦調查局合作,今在台北君悅酒店舉辦「2019第22屆美國聯邦調查局國家學院校友會(FBINAA)亞太區複訊研習營」開幕式,FBI助理副局長保羅阿貝今致辭表示,FBI對印太地區的願景「不排除任何一個國家」,尋求與所有尊重國家主權、公平及自由地決定自己的路線,讓即使最小的國家也有機會興盛發展,免於強國的掠奪。

保羅阿貝說,網路入侵者、犯罪人士和恐怖份子的威脅都是全球關注的議題,如果沒有各位夥伴,就無法對抗這些威脅,透過美國國家學院網絡進行訓練和情資交換非常重要;希望各位能藉此建立合作夥伴網絡,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致辭則說,台灣不只是美國在執法方面合作最密切的夥伴,也完全支持美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願景,大家常聽到美國總統說:「台灣是民主的成功故事,也是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台灣是印太區域各國的榜樣,示範了亞洲文化與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犯罪率也是全球數一數二最低的。

谷立言說,台灣對全球社會有著諸多貢獻,台灣卻仍然被排除在許多國際組織之外,令人遺憾,在今日互聯互通的世界,台灣的缺席不僅對台灣2300萬人民造成危害,也將所有國家置於更大的風險之中,之也是為什麼,台灣能參加FBI的國家學院網絡,對FBI來說是如此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