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天兵天將護廟?醉漢推天公爐竟反彈3公尺

江男推不倒天公爐,改為欺負石獅子,把左耳扳斷。(記者張瑞楨攝)

江男推不倒天公爐,改為欺負石獅子,把左耳扳斷。(記者張瑞楨攝)

2019/05/29 20:0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63歲江姓男子怨嘆人生不順利,20日凌晨酒後騎腳踏車,行經東區的都城隍廟前摔倒,他怨天怨地,責罵城隍爺不保佑,要把廟前的天公爐推倒,玄奇的是,不但沒推倒天公爐,他反而宛如被一股力量回推,踉蹌往後倒退3公尺,他不死心,指著城隍爺怒罵,把香爐的香「倒插」,再把廟前石獅子的耳朵扳斷,2天後他再行經都城隍廟,被廟方管理員認出報警,警方意外發現他是逃亡1個多月的竊盜通緝犯,逮捕歸案入監服刑。

江男從事資源回收,收入微薄而居無定所,人生過得不順利,本月22日凌晨1時許,他喝酒後心情差,騎腳踏車行經都城隍廟時摔倒,他更是怨恨上天對他刻薄不公平,連城隍爺都不保佑他,害他摔倒,他氣得要把天公爐推倒。

不料,廟方監視器畫面卻顯示,他雙手碰到天公爐,突然踉蹌往後退3公尺,宛如一股無形力量把江男推回去,江男似乎也嚇了一跳,沒有繼續推倒香爐,而是把香爐的香拔起來倒插,亦即「倒插香」,代表「不靈驗、我不相信神明」。

錄影畫面顯示,江男又伸長右手,指著城隍爺的方向怒罵一陣子,再狂踢廟前的機車,之後,改為欺負廟前石獅子,用力扳斷石獅的左耳,但因裡面有鋼筋,耳朵雖然折斷,但鋼筋仍相連,江男盡興後揚長而去。

當天上午廟方見石獅子被破壞,調閱監視器,見到江男推天公爐卻踉蹌反彈的過程,該廟總務組長陳乙彤說,江男推天公爐的動作與力量不大也不強,卻是踉蹌往後倒退,他們認為是天兵天將保護天公爐,江男才會被一股力量往後推。

案發當天廟方沒報警,事隔2天,22日中午時,江男再度行經該廟,被廟方的管理員認出來,報警將他逮捕,江男否認上述行為,警方出示錄影畫面,他又推稱醉酒忘記了,警方查驗身分,發現他是今年4月被發佈通緝的竊盜通緝犯,遂將他逮捕解送檢方入獄。

這間都城隍廟創立於1964年,是由知名的新竹都城隍廟分零,陳乙彤說,神明很慈悲,董事會希望江男向神明懺悔,如果擲筊獲得城隍爺原諒,該廟就不追究毀損責任。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江男推天公爐的力量不大,卻突然踉蹌往後倒退,宛如被一股力量往後推。(廟方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江男推天公爐的力量不大,卻突然踉蹌往後倒退,宛如被一股力量往後推。(廟方提供、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發現江男(右二)是通緝犯,將他逮捕歸案。(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發現江男(右二)是通緝犯,將他逮捕歸案。(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