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藥混飼料毒死一堆流浪貓狗 北投毛孩殺手辯:目標是老鼠

不少流浪貓狗遭到毒殺。(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少流浪貓狗遭到毒殺。(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05/28 16:41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北投一帶,從5月起就有愛狗人士反應,有不少貓狗遭到毒害,警方追查後,發現47歲的王姓男子涉有重嫌,王男被逮後聲稱因為車子被老鼠破壞電線,才把農藥混和在貓狗飼料中,非惡意毒害,但警方仍依動保法函送法辦。

警方調查,本月9日有愛狗人士向動保處指出,不少流浪貓狗遭人放置老鼠藥毒殺,在北投中正高中一帶尤其發現不少貓狗屍體,士林科技園區預定地也有發現,懷疑有人惡意以毒餌誘殺。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王男常常將車停在中正高中及科技園區預定地的免費停車場,且案發時連續好幾天出現在案發地,懷疑王男涉重嫌,因而傳喚王男到案。

王男到案後供稱,因為自己的車停在該這些地方時,車上的電線被老鼠咬壞,他一氣之下,就把農藥混和貓飼料,就放置路邊,本來是想毒殺老鼠,但是流浪貓狗聞到食物味道之後,就誤食毒餌,他真的不是故意要毒殺這些貓狗。

警方訊後違反動保法將王男函送法辦,並指出,動保法明定,不得虐待或傷害動物,另使用藥物或槍械致複數動物死亡情節重大者,依法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王男混合農藥跟貓飼料做成毒餌。(記者鄭景議翻攝)

王男混合農藥跟貓飼料做成毒餌。(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