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后科路肇事逃逸 死者家屬質疑警包庇、警方喊冤

蒲男駕駛小客車摸黑進山區,車輛不小心摔落邊坡。(記者歐素美翻攝)

蒲男駕駛小客車摸黑進山區,車輛不小心摔落邊坡。(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5/19 15: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1歲陳姓婦人本月17日晚上騎機車到后里區訪友,行經后科路二段與圳寮路99巷時,遭後方小客車追撞,小客車上1男1女下車查看後竟肇事逃逸,陳婦經送醫不治,警方於18日凌晨5點鎖定小客車駕駛蒲男,蒲男於18日上午11點到案,警方移送台中地檢署,蒲男遭聲押;死者家屬質疑蒲男酒駕,警方包庇,要求肇事者男女到靈前向死者上香;警方則否認包庇。

陳婦兒子表示,媽媽獨立撫養他長大,並協助照顧舅舅的兩個兒子,他也是單親有個3歲女兒,也都媽媽在照顧,媽媽還要照顧80多歲的外公外婆,沒想到一場車禍,全家頓失依靠,外公外婆更要忍受白髮人送黑髮人之痛。

陳婦兒子質疑肇事的蒲男案發時酒駕才肇事逃逸,導致媽媽車禍受傷後約20分鐘才被路過民眾發現送醫,如果蒲男當時就報案將媽媽送醫,也許媽媽也不會去世,另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附近車子的車牌都看得見,獨蒲男肇事車輛的車牌到隔天上午5點半才比對出爐,並通知蒲男到案,質疑因蒲男親友是退休員警,警方故意包庇,致蒲男拖延到18日上午11點才到案,根本測不出酒測值。

保安警察隊第二總隊第三大隊第二中隊長楊志雄表示,后里小隊獲報後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因蒲男肇事後隨即在下個路口右轉往山區行駛,路口的監視畫面雖拍到他下車查看,卻沒有拍到車牌,警方根據現場肇事碎片,確定肇事車輛為銀色車,再往案發地點前的路口逐步調閱監視器比對,才確認車牌,因車子非蒲男所有,警方通知車主再比對駕駛人,才確認是蒲男肇事,警方也是事後才知蒲男親友是退休員警,並請該名退休員警策動蒲男到案,絕無包庇。

楊志雄表示,因蒲男到案已案發逾12小時,就算酒駕也測不出來,檢察官也考量蒲男有故意湮滅證據之嫌,才當場聲押。

蒲男向警方供稱,案發時車上載有一名女性友人,因心裡害怕不知如何處理,才隨即駕車離去,慌張中車子開進山區小路,不小心翻落邊坡,才徒步離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監視器拍到蒲男駕駛的肇事小客車。(記者歐素美翻攝)

監視器拍到蒲男駕駛的肇事小客車。(記者歐素美翻攝)

陳婦兒子(中)及親友要求撞死陳婦的蒲嫌及家人及車上的女性友人應到媽媽靈前上香。(記者歐素美攝)

陳婦兒子(中)及親友要求撞死陳婦的蒲嫌及家人及車上的女性友人應到媽媽靈前上香。(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