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國考三度落榜壓力大 無業女疑放火燒死爸

劉女醫學系畢業後一直沒考到醫師執照,疑似因為三度落榜壓力大,放火燒死全家。(記者王捷翻攝)

劉女醫學系畢業後一直沒考到醫師執照,疑似因為三度落榜壓力大,放火燒死全家。(記者王捷翻攝)

2019/05/18 13:2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16日凌晨4時許一場惡火造成劉家1死2重傷,經消防局調查才驚覺火災並非意外,縱火者疑是劉家大女兒。鄰居透露,劉女3、4年未考上醫師執照失業,與家人常發生口角,可能因此縱火燒死全家洩憤。警方指出,劉女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縱火罪移送地檢,18日凌晨羈押獲准,至於犯案動機、手法,因偵查不公開,保護劉女個資、法律權益,不予證實。

鄰居說,從小看劉女長大,28歲的劉女是私立大學醫學系畢業,劉父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是醫院的司機,胞弟是職業軍人,一家人和樂融融。但疑因劉女無法取得醫師執照,失業了3、4年,讓親情產生裂縫,火災當天凌晨他目擊劉女凌晨出門又返家。

原來,劉家附近的住宅正在施工,淺眠的鄰居擔心有小偷侵入工地行竊,當天凌晨3時許,聽到車輛的關門聲被驚醒,往窗外看才發現劉女兩手提著一桶約10公升、疑似汽油的不明液體,一拐一拐的走進劉家門,他原本不以為意,但等他再次從睡夢中清醒,火舌已吞噬劉家透天厝。

經過消防局調查,劉家起火處殘有汽油,警方在訊後將劉女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縱火罪嫌移送,檢方則依劉女有逃亡、涉嫌重罪、有滅證疑慮向地院聲請羈押,直到18日凌晨獲准。

至於鄰居所說的犯案動機、手法,警方依據將嚴格實施的偵查不公開辦法,為保護劉女的法律防禦權,警方不予證實。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