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大小工程回扣 前竹山鎮長黃丹怡被起訴

前南投縣竹山鎮長黃丹怡任內涉透過白手套,或直接向包商索工程回扣5~12%不等,南投檢方今天以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資料照)

前南投縣竹山鎮長黃丹怡任內涉透過白手套,或直接向包商索工程回扣5~12%不等,南投檢方今天以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資料照)

2019/05/06 12:5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前南投縣竹山鎮長黃丹怡、前公所主秘洪丞俊,任內涉透過白手套,或直接向包商索工程回扣5~12%不等,大小工程都要,最少採購金額僅9500元,而回扣總金額約150萬元,南投檢方今天以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檢方起訴指出,黃丹怡一度懷疑洪丞俊暗槓部分款項,要白手套把錢直接交給她,而公所在前年11月遭搜索後,即有部分廠商拒絕。

南投檢方在起訴書中指出,南投縣竹山鎮長黃丹怡和仍在押的前公所主秘洪丞俊,兩人涉從2016年起透過林姓、陳姓和洪姓白手套,向工程包商索取回扣,回扣的比率從5%~12%不等,白手套可分配比例,而白手套收到回扣款後,先交給主秘洪丞俊,再由洪交給黃丹怡。

黃丹怡和洪丞俊索回扣的工程,包括菸草站、納骨堂後期未完成的工程、多條農路等改善工程,經計算索取回扣總金額約150萬元上下。而其中一名賴姓包裕所承包的25項小型工程,總金額才111萬元,最多的近10萬元,最小的採購案金額才9500元,但每件都要支付回扣12%,交付回扣金額為13萬餘元。

南投地檢署於前年11月發動搜索,黃丹怡和主秘洪丞俊各以20萬和10萬元交保,而今年1月檢方再度發動搜索和偵辦,並聲押洪丞俊獲准,洪某目前仍在押。而從前年11月檢方偵辦該案後,黃洪兩人雖仍繼續索回扣,惟已有包商不願支付。

黃丹怡目前聯絡不上,手機無回應,不知其說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