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客發」經營權之爭 董座憶創業…昔南陽街小吃巷情誼

愛客發董事長徐豪雄出面澄清沒有神隱,並反控呂自修勾結黑道、會計師奪取經營權。(記者黃捷攝)

愛客發董事長徐豪雄出面澄清沒有神隱,並反控呂自修勾結黑道、會計師奪取經營權。(記者黃捷攝)

2019/04/24 06:3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愛客發集團被爆跳票10億,「避難」中的董事長徐豪雄昨無奈表示,呂自修早期經營自助餐店爆發財務危機,他念在兩人交情出錢幫忙解決,並延攬進愛客發當總經理,兩人攜手合作,共創愛客發的傳奇故事,未料如今兩人爆經營權糾紛,鉅額債務是誰造成的,雙方也是各說各話。

徐豪雄投資房地產起家,在台北市多處精華地段都擁有房產,許多學生的青春回憶「南陽街小吃巷」,不少小吃店的房東就是徐,當地業者都稱呼徐為「大師兄」,呂自修早期也在該處經營「亞蘭德倫」自助餐,兩人因而相識。

呂自修後因經營不善爆財務危機,徐不僅義氣替他解決,2010年成立愛客發(取自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諧音)集團後隔年,更找他來擔任總經理,負責處理公司財務等內部工作,徐則向外拓展事業,兩人一內一外、相輔相成。

愛客發主攻平價的自由行和背包客市場,原本瞄準兩岸觀光商機,但縱使這幾年中客減少,愛客發的據點竟不減反增,從西門町開業的50間房,短短9年就爆增到全台2千間,員工數達500多人,如今每月營業額可達上億。

愛客發旗下有9個旅館品牌,其中以愛客發、高絲旅、台北日記最為知名,全部都是徐豪雄1人獨資經營,也因此,呂自修取得徐豪雄的讓渡同意書後,今年3月間向申請變更負責人,北市府很快就核准,他在取得經營權後,對外表示是為了員工著想,才會承擔徐留下的「燙手山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