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聽成「幹」…下營香遶境20屁孩鬧事 踢鐵板下場好慘

麻豆警分局出動快打部隊壓制鬧事者。(記者楊金城翻攝)

麻豆警分局出動快打部隊壓制鬧事者。(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9/04/06 22:0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下營香」遶境今天下午近5點發生鬥毆事件,來看熱鬧的沈姓男子等人騎機車不滿神轎擋道,和轎班起口角衝突,卻踢到鐵板,沈男被轎班打傷,友人又糾眾20人要來討公道,被麻豆警分局出動快打部隊壓制。

麻豆分局調查,涉嫌打傷沈男的是來自彰化的轎班成員黃姓男子等4人,依傷害罪嫌偵查,沈男被送醫救治,沈男一方20人全被帶回分局偵訊,訊後依社維法移送。

「下營香」三年一次遶境,今天首日遶境十分熱鬧,推動廟會優質化公約,警方事前和下營玄天上帝廟溝通,請參與遶陣的宮廟、陣頭自我約束,嚴禁鬥毆,沒想到下午來看熱鬧的民眾與轎班發生衝突,幸好警方反應快速,避免事態擴大。

警方調查,今天下午5點,遶境隊伍經過下營區仁愛街時,因路寬狹小,沈男等人騎乘機車被擋到,按喇叭示意,轎班人員回說「讚讚讚」,但被誤聽成「幹幹幹」,雙方起了衝突,沈男被轎班人員涉拿棍子毆傷,警方獲報到達時發現沈男頭部受傷,其餘鬥毆人員已散去,員警趕緊將沈男送醫就治。

不料,傍晚近6點時,沈男的弟弟又糾了20人在下營農會集結,分別手持西瓜刀跟球棒準備尋仇,麻豆分局長楊慶裕下令警方快打部隊40多人,將沈男20人壓制,控制場面,避免鬥毆事件擴大。

相關影音

台南下營香遶境遇上鬧事鬥毆,被麻豆警分局出動快打部隊壓制。(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下營香遶境遇上鬧事鬥毆,被麻豆警分局出動快打部隊壓制。(記者楊金城翻攝)

警方壓制鬧事者,查扣西瓜刀跟球棒。(記者楊金城翻攝)

警方壓制鬧事者,查扣西瓜刀跟球棒。(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