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妻一去不回害夫跳樓亡 公公怒訴婚姻關係不存在

阮姓女子稱回越南照顧病父,卻一去不回,丈夫張男因而跳樓身亡,張男老父提婚姻關係不存在之訴,被法官駁回。(記者蔡彰盛攝)

阮姓女子稱回越南照顧病父,卻一去不回,丈夫張男因而跳樓身亡,張男老父提婚姻關係不存在之訴,被法官駁回。(記者蔡彰盛攝)

2019/03/28 22:1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張姓老翁的兒子2015年透過媒人介紹,到越南娶阮姓女子為妻,阮女來台後聲稱在越南的父親重病欠債,要回越南照顧家人,結果帶著金飾及現金一去不回。丈夫數次要求她返台無效,2017年跳樓自殺。張父主張,阮女貪圖聘金及金飾,並沒有結婚真意,2人婚姻關係不存在,也無繼承權。然而法官審理發現,2人確有結婚真意,在台越2國均完成婚姻手續,認定張父主張無效,阮女仍有繼承權。

張父主張,36歲的兒子2015年間在媒人介紹結識23歲越南阮女,付25萬新台幣在當地宴客親友登記結婚,返台辦理結婚登記。2017年3月,阮女說要回娘家探病父,卻一去不返,還帶走訂婚時夫家金飾、結婚證書。

張父泣訴,兒子於2017年4月在臉書發文抱怨,妻子先後以丈人生病、欠債、不信任丈夫等藉口拒絕回台;兒子同年5、6月間到越南懇求她回台遭拒,返台後傷心不已。阮女還傳訊,「I'm a bad person, a deceiver, so do not come to me anymore」、「Do not remember someone like me」(我是一個壞人,一個騙子,所以不要再來找我…不要記得像我這樣的人),兒子無法承受遭騙婚,2018新年前一日跳樓身亡。

家人通知阮女丈夫死訊,她卻無悲傷情緒;對於是否回台處理後事,也說不知道,卻在自己臉書註明單身,因此認定阮女並無結婚真意,甚至斷了與張家的聯繫。

張父認為,阮女一開始與兒子結婚的動機就是貪圖錢財,並沒有共結連理、共度餘生之意,才會將夫家送的金飾及結婚證書帶回國;並且自白是個騙子,請丈夫忘了她,也沒返台處理丈夫後事,難以認定她有與兒子結婚真意,婚姻自始都不成立,因此不認阮女是兒子的妻子,主張她沒有繼承權。

法官調查,阮女與張男已依越南法律於2016年1月在越南完成結婚登記,雙方也在台灣登記結婚,2人結婚形式要件並沒有欠缺。阮女雖返回越南,未再入境,但仍不時與丈夫有聯絡,通訊內容仍以「husband」稱張男;且表明希望有時間思考2人關係,但未獲張男諒解,造成張男跳樓輕生局面。法官認為,阮女是以配偶角色與張男溝通,也證明2人結婚成為配偶是事實,無法證明她沒有結婚的真意,全案駁回。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