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伏「下個鄭捷」 正義背包哥笑稱:全因他害我見老婆遲到

鄭瑋文(左)昨天在台鐵松山車站見義勇為,以背包撂倒持刀的「喊當鄭捷第二」的高姓男子。(記者鄭景議攝)

鄭瑋文(左)昨天在台鐵松山車站見義勇為,以背包撂倒持刀的「喊當鄭捷第二」的高姓男子。(記者鄭景議攝)

2019/03/28 17:01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台鐵松山車站昨天發生男子持刀案,被見義勇為的民眾鄭瑋文及英勇的站務員胡家鳴制伏化解,行政院今天大力肯定,鐵路警察局更找到鄭瑋文公開表揚;鄭瑋文開玩笑地說,當時正要去基隆與太太相聚,因為持刀男害得他車子開走了,一氣之下才決定與站務人員將持刀男制伏。

49歲的鄭瑋文是新莊一間水電行的老闆,與持刀的高姓男子同樣搭乘1162班次,鄭瑋文說,當時他坐在車廂後方,高男則在車廂前方,乘車時就覺得高男有些怪異的舉動,未多做理會,車子到松山站時,就看到高男持刀在車廂內大笑,站務人員慌忙拿無線電通報所有車廂人員下車疏散,他也跟著下車。

鄭瑋文笑說,他下車後,看到火車開走了,害他跟老婆的聚會要遲到了,一氣之下就決定幫助站務員。而高男拿刀,他拿包包保持距離,趁高男不注意,用包包打高男的手,把刀子打掉,但高男馬上又撿起刀子,他再用包包丟向高男膝蓋,把高男打倒在地,站務員趁機衝上前壓制奪刀,兩人再一起把高男壓住,成功化解危機。

事後鄭瑋文為善不欲人知,將高男交給警方後,就搭下一班列車離開,本來也沒跟太太與兩個小孩多著墨這件事,但晚間新聞畫面一一出現時,太太跟小孩才發現,自己的好丈夫、好爸爸,做了件善事!鄭瑋文說,太太雖然有點擔心,但也誇讚他的舉動。

鄭瑋文謙虛地說,最辛苦的還是站務員以及警方,他當下只是擔心高會影響乘客安危,而且事後得知當時車站有小學生的活動,如果高男持刀衝到車站大廳,後果不堪設想,自己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情!

相關影音

\

鄭瑋文示範當時情況。(記者鄭景議攝)

鄭瑋文示範當時情況。(記者鄭景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