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姪子考取警察 叔叔持槍自首 真相有洋蔥…

槍枝示意圖。非本文所指槍枝。

槍枝示意圖。非本文所指槍枝。

2019/03/25 07:52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涉嫌私藏改造槍械2年多翁姓男子,因姪子考取警察,擔心影響他前程,持槍前往派出所自首,高雄高分院姑念其動機良善,又領有殘障手冊,判處免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前年3月間某日,翁男在屏東縣萬丹鄉後村,受施姓男子(死亡)寄託,允諾代為保管他交付改造手槍,藏放在其位於住處房間抽屜,後因遭其父親發現,改放萬丹鄉聖賢路469號房屋旁空地。

翁男後來得知姪子考取警察,擔心私藏槍械會影響姪子前途,乃於去年1月1日中午,攜帶槍枝前往屏東分局新鐘派出所自首犯罪後,被屏東地檢署依違反槍械條例提起公訴,並經屏東地院判處免刑。

屏東地檢署認為翁有毒品前科,5年內再犯為累犯,足證他缺乏守法觀念,法官宣告免刑,實屬過輕及不當,向高雄高分院提起上訴。

2審合議庭法官調查,施雖為累犯,但前案與本案無關,也無具體事證,足認他有特別惡性及對刑罰反應力薄弱之情事,不應依累犯規定加重其刑。

此外,審酌被告因姪子考取警察資格,為免自身寄藏槍枝對他產生不利影響,始前往派出所自首,動機尚稱良善,並領有中度身心障礙證明,判決上訴駁回。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