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足魂斷秀姑巒山 登山客遺體今吊掛下山

在八通關發生山難的山友遺體,今在空勤直升機吊掛下順利下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在八通關發生山難的山友遺體,今在空勤直升機吊掛下順利下山。(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3/19 15:1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本月14日一支攀登馬博橫斷的5人登山隊,在八通關秀姑坪傳出其中張姓山友失足墜谷身亡,王姓領隊在下切搜尋時則不慎受傷,今老天終於幫忙、天氣轉晴,空勤直升機順利將死者吊掛至南投信義鄉,並由家屬處理後續事宜。

南投消防局表示,14日傳出山難後,隨即與花蓮消防局人員配合搜救任務,15日完成集結,16日派出第一組地面人員前往事故地點,空勤部分,則因近日山區天候不佳,無法出勤吊掛,今天上午天氣終於轉好,在地面搜救人員協助下,順利將張姓山友遺體吊掛到南投信義鄉,之後送往殯儀館交由家屬處理。

警消說,第一組地面人員前天因糧食短缺,有部分人員先下撤,在下山過程中,剛好遇到受傷的王姓領隊以及其餘3名登山成員,搜救人員便協助4名山友一起下山。

相關影音

八通關發生山難,搜救人員攀登破碎峭壁前往事故地點。(記者劉濱銓翻攝)

八通關發生山難,搜救人員攀登破碎峭壁前往事故地點。(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