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了!貨車司機被吊扣駕照 才知竟已被記6次違規

可別輕忽交通違規記點,1年內累計記點達到6次就要吊扣駕照。(記者李立法攝)

可別輕忽交通違規記點,1年內累計記點達到6次就要吊扣駕照。(記者李立法攝)

2019/03/18 10:33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陳姓貨車司機交通違規被記點1次,收到罰單時赫見連同職業駕照一併吊扣,擔心影響生計,趕緊提出申訴,原來陳姓運將1年來交通違規已累積記點達到6次,依照規定必須吊扣駕照1年,陳男提起行政訴訟也被駁回,監理單位籲請職業駕駛人切勿輕忽交通違規記點。

陳男去年初駕駛大貨車進入高雄市區,結果被警方依在禁止時段內違規進入該路段開罰900元,並違規記點1次,因為陳男1年內交通違規已累積達到6次,必須吊扣駕照1年,靠駕駛為業的陳男收到罰單後,驚覺事態嚴重,以家境清寒為由,請求法院准予撤銷扣照處分。

法官認為陳男身為職業駕駛,1年內卻被記違規點數6點以上,這樣的駕駛態度恐很難被社會大眾認同,扣照並不會喪失其他工作機會,陳男請求無理由,應予駁回,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