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騙新招!誆試玩App遊戲領1500元 手機被鎖還要你付贖金

詐騙集團在臉書張貼「試玩遊戲領高薪」貼文吸引網友報名,藉此設陷阱進行勒索。(圖擷取自臉書)

詐騙集團在臉書張貼「試玩遊戲領高薪」貼文吸引網友報名,藉此設陷阱進行勒索。(圖擷取自臉書)

2019/03/09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詐騙集團新花招!日前有受害網友分享,在臉書上看到「徵iOS免費遊戲試玩人員」貼文,內容聲稱「玩10分鐘遊戲就能現領1500元」,她在和對方聯繫後,依照指示登入對方給予的Apple ID,並開啟「尋找我的iPhone」功能再去玩遊戲,事後卻發現手機被鎖住了,而對方卻開口向她勒索1500元的解鎖費。

受害網友表示,她依循對方指示打開遊戲試玩,然而玩完後竟發現無法登出,對方才向她表示手機被鎖了,要她進行重置,結果iPhone因此被鎖定,螢幕還跳出警示訊息「遺失手機,加Line ******」,接著她加入Line聯絡後,對方又說支付1500元就會給她解鎖密碼,她才發現自己被騙了。

原PO提到,後來在蘋果客服人員的協助下,她終於順利修好手機。她表示,如果發生相同情況,首先要帶著手機盒子和購買手機時的發票,直接去蘋果門市或電信行陳述狀況,等蘋果公司知悉後協助處理,過程中千萬不要點任何人傳來的網址,也不要答應付錢,「給他錢他也不會幫你開,就算他暫時幫你開,他的Apple id也還在你的裝置,你也無法登出,他要鎖隨時可以再鎖!」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刑事局坦言,這是詐騙集團新手法,雖然截至今年3月1日止,尚無受理到相關案件,但警方將會主動展開調查。

刑事局表示,在登入歹徒提供的帳號下,如果同時啟用「尋找我的iPhone」功能,歹徒就會惡意掛失,鎖定受害人行動裝置,並進一步勒索要求支付贖金,提醒民眾如受害,應尋求電信公司或資安專家協助解鎖。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相關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