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00萬賓士車沒摸到就壓成廢鐵 車主點播「心痛的感覺」

700萬賓士車被壓成廢鐵,劉姓業者心痛不已。(記者盧賢秀攝)

700萬賓士車被壓成廢鐵,劉姓業者心痛不已。(記者盧賢秀攝)

2019/03/08 16: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因通運公司的葉姓司機懶惰,直接駕駛沒有掛牌的700多萬元賓士車上路,僅開4分鐘賓士車就被警方查扣,今天整輛車壓毀成廢鐵,進口這輛車的劉姓老闆說,「很傷心,這是很心痛的事情」,不過,他強調,對方(通運公司)已經賠償給他,至於賠償多少錢,他不願說,僅強調「不想再傷害他們(通運公司)了,這件事情已經落幕了。」

這輛賓士車,是2015年出廠的S550豪華房車,新車價900多萬元起跳,進口此車的劉姓車主,是台中市一家汽車百貨零件公司的老闆,他說,這輛車是客戶委託他辦理進口,亦即俗稱的「新古車代辦進口」,或「新古外匯車」,他的進口成本總計700多萬元。

這輛車是在前年(2017年)11月29日抵達基隆港,劉老闆委託通運公司(貨運公司),先將車從港口貨輪拖到貨車上,再運回通運公司,然後與其他汽車(俗稱併車)一起上大型拖車,運到彰化測試合格後領牌上路。

不料,通運公司的葉姓司機便宜行事,認為港口到通運公司僅3公里,葉男遂直接坐上賓士豪車,把車子開上路,剛行駛到馬路,就被巡邏警察發現沒有掛牌,員警鳴笛示意停車未果,追逐這輛豪車約800公尺,在離通運公司約1.9公里處攔停,葉男當時告訴警察「近近的而已」、「要先回去公司併車」,警方開罰並扣車。

劉老闆向台中地院提起訴訟,希望能挽回這輛豪車,免除壓毀的命運,他強調,沒有指示通運公司開上路,更沒有同意葉姓司機擅自把車子開到馬路上,通運公司與葉男的疏忽,不能轉嫁給車主承擔,且當時基隆大塞車,拖車只能暫停七堵區工建路,不過,一審認為警方查扣汽車等程序合法,判決劉老闆敗訴,劉老闆又再上訴台中高等行政法院。

二審認為,案發當時,基隆當地並無交通壅塞情況,葉男被攔查時,還告訴警察,他要開回公司併車,二審認為,劉老闆應承擔委任通運公司與葉姓司機的過失責任,判決劉老闆敗訴確定,劉老闆則於得知判決結果後說,「我的損失很大,心情很紊亂」

「很傷心!」劉老闆今天得知車子被壓毀,接受採訪時表示不想再談這件事情,因為這是件讓他心很痛的事,通運公司已經有賠償,他不願透露賠償金額,也不想傷害通運公司,此事已經落幕,繼續討論也沒有意義可言,希望一切到此為止。

相關新聞:700萬賓士車未領牌就上路 被銷毁壓成廢鐵

700萬賓士車未領牌就上路,今被銷毁壓成廢鐵,進口業者心痛不已。(記者盧賢秀攝)

700萬賓士車未領牌就上路,今被銷毁壓成廢鐵,進口業者心痛不已。(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