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孩子學費、還債 他搶完玉山銀行趕去郵局匯款

葉嫌今天下持玩具槍搶劫玉山銀行板新分行,晚間被板橋警方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葉嫌今天下持玩具槍搶劫玉山銀行板新分行,晚間被板橋警方逮捕。(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03/04 22:0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1歲葉姓男子今下午至新北市板橋區遠東路玉山銀行持玩具槍搶劫,他一亮槍嚇退保全、行員,翻進2號櫃台搶走50萬現款在翻出櫃台逃出銀行,整個過程僅僅60秒。警方循線在4小時內於中和區華順街某連鎖超市前將他逮捕,警方初步了解葉嫌是為了還債故而行搶。

據了解,警方將葉嫌逮捕時,身上僅剩17萬現款,葉嫌表示現金都拿去郵局臨櫃、ATM匯款還債,警方也確認他身上確實有一堆本票。

據了解,4日下午3時許葉嫌身著外套、牛仔褲,頭戴3/4罩式安全帽、戴紅色口罩,一進入銀行內就掏出事先準備的玩具手槍,一言不發對著櫃檯揮舞,行員一看紛紛後退,一旁保全本欲制止,但上前一看發現是槍,身上又沒有任何武器,只能作罷。

只見葉嫌迅速翻過2號櫃台,開了抽屜拿了5疊現金共50萬元,後循原路翻出櫃台,整個過程就1分鐘,沒有人來得及反應,他已經出銀行大門騎上機車落跑,警方趕抵時葉嫌早已不見人影。

保全向警方說,早上就有看到類似的身影不斷在銀行外步行徘徊,當時就覺得可疑,結果下午就被搶。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葉嫌機車車牌用封箱膠帶擋住,往土城方向逃逸,晚間7時許在中和區華順街1處超市前將他逮捕。警方說,葉嫌還將外套反穿以避查緝。

據了解,葉嫌犯案用的機車是向友人借來的,他行搶得逞後回家換騎父親的機車,但這一切都被沿路的監視器拍下,警方得以鎖定葉嫌去向。葉嫌向警方表示,他有妻子與2個孩子,一個大班、一個小學,自己又欠了一堆債,經濟實在拮据所以才會行搶。

至於詳細到底積欠什麼債務,由於進入夜間停止偵訊階段,將待明日上午在行製作詳細筆錄以釐清。警方將依強盜罪嫌進行偵辦,訊後即移送新北地檢署。

相關影音

銀行監視器拍下葉嫌身影。(記者徐聖倫翻攝)

銀行監視器拍下葉嫌身影。(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