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嫂子殺害小姑再以水泥封屍 判無期徒刑定讞

新北市新莊區40歲婦人張芳馨,去年3月13日殺害長期不睦的小姑,再以水泥封屍掩蓋犯行,一、二審都認定她殺人手法殘忍,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新北市新莊區40歲婦人張芳馨,去年3月13日殺害長期不睦的小姑,再以水泥封屍掩蓋犯行,一、二審都認定她殺人手法殘忍,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資料照)

2019/02/27 15:4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40歲婦人張芳馨,去年3月13日殺害長期不睦的小姑,再以水泥封屍掩蓋犯行,一、二審都認定她殺人手法殘忍,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檢警調查,張女因懷疑小姑與丈夫有染,且認為小姑常藉故趕人,雙方早有嫌隙;葉女則懷疑張女常以大聲開冰箱門等方式,製造噪音干擾睡眠,遂致電張女娘家,希望娘家能出面勸說。

張女得知葉女致電娘家一事,加上見到葉女在冰箱上貼著「小聲關冰箱門,謝謝」字條,更是不滿;去年3月11日,雙方口角推擠後,張女到超市購買5捲大型膠帶,預謀殺害小姑,但考量到年幼小孩而作罷。

但2天後早上,張女因發現小姑又再次打電話到張女娘家抱怨,怒火中燒,殺心再起,趁小姑洗完澡後將她推倒,跨坐在她身上,拿膠帶貼口鼻,小姑奄奄一息求饒,她仍嗆說:「你現在說對不起,也來不及了」,持啞鈴朝她頭部重擊數10下。

張女以為葉女已死,便到浴室清洗身上血跡,後來發現對方仍有一絲氣息,又把她拖到浴室內,把頭浸入澡盆活活溺死,將遺體拖進葉女房內,買水泥封屍。

張女犯後把房門反鎖,點燃精油掩蓋異味,生活起居照舊,丈夫誤以為妹妹去台東參加路跑而未起疑,但路跑公司人員後來向葉女的老闆說,葉女並未出席路跑活,她老闆才報案處理,警察到她發現葉女臥室有「水泥塚」,才真相大白。

張女認罪,一審認定符合自首,但因她預謀殺人且下手狠毒,判處無期;二審改認定不符自首條件,和死者家屬也只有「書面和解」,未支付任何和解金或提出賠償方案,但仍罪不至死,維持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