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虐死97歲公公罪推外傭 驚世媳婦收押近30天今移審地院

高齡97歲老翁杭祥生遭兒媳婦戚雅涵虐死案,士林地檢署27日開庭審理,在押的戚雅涵在法警戒護下步入地檢署。(記者羅沛德攝)

高齡97歲老翁杭祥生遭兒媳婦戚雅涵虐死案,士林地檢署27日開庭審理,在押的戚雅涵在法警戒護下步入地檢署。(記者羅沛德攝)

2019/02/27 10:32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37歲戚女不滿97歲杭姓公公將丈夫當作搖錢樹,心生不滿,去年底於公公拒絕午睡和如廁後,涉嫌連續2天在浴室凌虐公公,公公最後因受虐而往生;士林地檢署昨偵結,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今天早上將她移送士林地院審理,由法院決定是否續押。

士林地院表示,案件目前才剛移進來,待刑事科收到案件後,將進行分案,由承辦法官決定開庭時間;囚車上午9點30分抵達士院,戚女身著黑色上衣、藕色滾紅邊外套、灰色長褲及黑色休閒鞋,下車後面對詢問,不發一語。

起訴書指出,去年12月20日下午,戚女指示看護協助公公回房午睡,遭杭翁拒絕,竟強拉公公進浴室,先用蓮蓬頭以冷水沖,杭翁拿浴室內物品和腳踢反抗,戚女出手爭搶、拉扯及推擠,致公公跌倒多次撞到馬桶、洗手台及地磚等處。

戚女甚至在公公倒地欲爬起時,以腳踩他胸口及腿部壓制,並到廚房拿出冷凍庫的雞肉、魚肉放在他身旁,且在浴室噴灑殺蟲劑,直到當晚丈夫下班返家前,才指示看護替他擦拭更衣,以輪椅推回房休息。

隔日上午丈夫外出上班,公公不聽戚女指示「去上廁所」,戚女再將全身傷痕累累的公公拉到浴室,無視看護勸阻,以冷水沖及放置冷凍雞、魚肉在公公身旁凌虐,並將他關在浴室,直到下午,戚女指示看護替公公更衣時,驚見杭翁死亡,趕緊打119求救。

台北市士林區去年底發生媳婦將97歲公公凌虐致死命案。(記者陳恩惠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市士林區去年底發生媳婦將97歲公公凌虐致死命案。(記者陳恩惠翻攝自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