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會拜票涉賄選 北檢起訴4名愛國同心會成員

去年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中國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張秀葉,及其所屬的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等人,被檢舉涉嫌以舉辦餐會方式賄選,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選罷法將張秀葉、周慶峻等4名愛國同心會成員起訴。(資料照)

去年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中國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張秀葉,及其所屬的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等人,被檢舉涉嫌以舉辦餐會方式賄選,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選罷法將張秀葉、周慶峻等4名愛國同心會成員起訴。(資料照)

2019/02/20 10:0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中國民進黨籍議員候選人張秀葉,及其所屬的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等人,被檢舉涉嫌以舉辦餐會方式賄選,周慶峻承認出資辦餐會,但否認賄選;台北地檢署今天依違反選罷法將張秀葉、周慶峻、周妻林明美、擔任餐會籌辦人的張秀葉辦公室主任陳玲湘等4名愛國同心會成員起訴;此案是否另涉及中國資金介入選舉,仍持續調查中。

檢調調查期間,另查出周慶峻曾於去年11月6日,拿1萬美元到經營地下匯兌的「黃小姐理財工作室」詢價,周慶峻最後雖沒向該業者換匯,但檢調仍查出該業者涉嫌自2016年至2017年間非法經營地下匯兌,兌換金額約2千萬元,不法所得約20萬元(已繳回),今另依違反銀行法將業者陳志明、黃于思2人起訴。

檢調調查,愛國同心會於去年10月1日在北市中山區一郎日本料理餐廳舉辦餐會,席開56桌,每桌價格7800元,若以每桌十人估算,參加餐會的人可能多達600人。

檢方查出,該場餐會名義上是慶祝中國69週年國慶日,免費招待民眾用餐,並在舞台上大揮五星旗,但張秀葉同時在會場拜票,請求大家把票投給她,且現場有許多中正、萬華區選民參加,張利用餐會造勢的行為,已涉嫌違反選舉罷免法。

58歲的張秀葉曾接受媒體採訪,自稱1992年從中國嫁來台灣,在愛國同心會工作十幾年,此次政見包括和平統一救經濟,以及替中國籍配偶爭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