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揹7條通緝吸毒遇警攔檢 拿假身分證闖關這次栽了

李姓通緝犯拿著偽造的假身分證受檢,還臉紅氣不喘。(記者陳恩惠翻攝)

李姓通緝犯拿著偽造的假身分證受檢,還臉紅氣不喘。(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9/02/15 23:12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保安大隊第三中隊昨天凌晨在中正區路檢時,發現27歲李姓男子駕的車散發濃厚塑膠臭味,予以攔下盤查,李男出示證件時,看見李男的手機殼上有白色K他命粉末,帶回偵辦,意外發現李男的身分證件右下角竟然沒有雷射防偽標籤,認定是偽造物,當李男拒絕吐實卻又冒充弟弟身分,警方於是採驗指紋比對,終於確認李嫌正因案,遭7地檢署、法院通緝中,前案未清,又犯新案,訊後先依毒品、偽造文書等罪送辦。

保大說,昨天(2月14日)凌晨1時30分,三中隊在北市師大路、汀洲路口執行路檢勤務時,李男駕車行經,因車內散發出濃濃K他命味道於是攔查,李男神色鎮定出示偽造的王姓男子身分證受檢,由於當地燈光昏暗,看不清證件真偽,且李男冷靜應對盤查,以致員警第一時間未能發現異狀。

經李男同意檢視隨身物品,發現攜帶的手機殼內有不明白色粉末,經現場初步檢驗呈第三級毒品k他命陽性反應,李男當場坦承曾吸食毒品,但辯稱是朋友吸食時沾到的,員警請他配合返隊偵辦。

返隊偵辦後,員警眼尖發現李男的證件雖與一般無異,但正面右下角竟然沒有雷射防偽標誌,立即提高警覺、詳細查證,李男見事跡敗露,竟又提供他弟弟的身分資料想瞞混過關,經調閱李男弟弟照片,發現明顯與李男不像,李男仍不願坦承身分,最後改採指紋辨識比對。

警方說,原來他是27歲的李姓男子,但在2017至2018年間,由於未按時出庭應訊,連續遭台中地檢、花蓮地檢、花蓮地院、桃園地檢、桃園地院、雲林地檢及雲林地院發布偽造文書、毒品、竊盜、妨害兵役及擄人勒索等7案通緝中,李男見脫逃無望,坦承官司纏身,5年前由不明男子變造無前科的假身分證件,平時晚間遇警方路(臨)檢使用,都能幸運過關,沒想到栽在北市保大三中隊之手。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保大發現李姓男子出示的身分證右下角,竟然沒有雷射標籤,因此認定是偽造。(記者陳恩惠翻攝)

保大發現李姓男子出示的身分證右下角,竟然沒有雷射標籤,因此認定是偽造。(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在李姓通緝犯的手機上,發現他的手機殼上有K他命粉末。(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方在李姓通緝犯的手機上,發現他的手機殼上有K他命粉末。(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